《马文的战争》开机 岩女郎敢抢宋丹丹“老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2:02  半岛晨报

  日前,家庭伦理剧《马文的战争》在北京开机。该剧讲述了中年人的婚姻危机,由宋丹丹、林永健两位笑星领衔主演。曾在《金耳环》《追》《倾城之恋》(blog)中有着出色表演的年轻“岩女郎”王媛可也加入到这部戏中,扮演了一个敢爱敢恨的女孩,并对宋丹丹的“老公”、林永健饰演的马文发出了猛烈的追求。

  剧中,宋丹丹和林永健是原配夫妻,除了他们之外,还有另外两对儿也纠缠在恼人的爱情里,王媛可更成为连接剧中情感纠葛的线索:她所扮演的年轻女孩喜欢上了林永健饰演的成熟男人,而介入了他的家庭。剧中,王媛可要刻画出初入社会的小女孩的清纯,这对于刚好处在这个年纪的她来说游刃有余。但即使这样,王媛可对这个角色也不敢掉以轻心,因为她在现实生活中并没有经历过“忘年恋”,想要表现出对一个比自己年长十多岁的中年男人的崇敬和爱慕,可是需要细细琢磨一番的。

  首次与两位笑星大腕合作,王媛可坦言压力很大,“这两位前辈都是我特别欣赏的小品演员,以前看春晚,每次都被他们的表演逗得捧腹大笑,所以这次我最担心就是和他们拍戏时会笑场。”不过,好在两位老戏骨都很会提携年轻人,在现场从不给王媛可太多的压力,反而耐心地指导她,让王媛可放松了很多。新戏开拍的第一天,王媛可便和林永健演了几场对手戏,她感觉林永健是个非常专业的演员,“平时笑归笑,但他一到拍摄时就完全进入了另一种状态,很快就把我带进戏里去了。他还有很多即兴表演的发挥,通过和他演对手戏我学到了不少,而且我一直担心的笑场也没出现。”据悉,王媛可和林永健正好是山东老乡,两个人拍起戏来默契感十足。

  对于宋丹丹,王媛可的评价更高一些,“宋丹丹老师很有气质,也很和蔼。听说我要演的角色以后,她笑着说:‘人长得不错,原来就是她和我抢老公的啊。’”王媛可告诉记者,宋丹丹最近忙于准备春晚的小品,每次到剧组都是来去匆匆。 首席记者梁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