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刚北京春晚破例演小品 现场再现《天下收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2:04  新浪娱乐

  2008北京电视台春节晚会再爆热门,王刚(blog)要上春晚演小品了。

  王刚老师曾先后多次主持过中央和地方电视台春节晚会,但在春晚的舞台上演小品,这还真是头一遭。到底这部小品有什么样的独特魅力,让王刚老师跃跃欲试呢?据称,这部原创的京味小品是专为王刚量身订做,与他目前在北京电视台主持的金牌栏目《天下收藏》有极为密切的联系。

  王刚老师德艺双馨,素有“鬼才”之称,在主持事业和表演艺术领域都颇有建树,他在《宰相刘罗锅(王刚北京春晚破例演小品现场再现《天下收藏》)》、《铁齿铜牙纪晓岚》中的表演让人刮目相看,而在北京电视台主持《天下收藏》,又让大家更多地了解了他智慧、幽默与持重的一面,特别是他手握紫金锤主持正义、砸碎赝品的举动,已被多方传为佳话。《天下收藏》是近年来王刚主持的首个电视节目,能主持一档收藏类电视节目,是他多年来的心愿。王刚闯荡收藏界十多年,炼就了一双火眼金睛,堪称是专家级的收藏家,他非常想把自己的藏品拿出来与观众分享,因此在《天下收藏》节目中他倾注了无数的心血。

  王刚情迷《天下收藏》在先,才有了与08北京台春晚的激情碰撞。小品邀请了著名编剧史航、崔砚君为小品执笔,两位编剧与王刚多次沟通,几经研磨、增删数次,才有了最终的剧本。

  这部小品是一次将品牌栏目与京味文化结合的全新尝试,最能代表BTV春晚的高品质和原创性。欲知更多精彩,请关注大年初一晚上7点四十,2008北京电视台春节晚会

  背景资料:

  史 航,职业编剧、策划人。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现在母校执教。从事电视剧编剧逾十年,主要作品有电视剧《雷雨》、《射雕英雄传》、《铁齿铜牙纪晓岚》,话剧《迷宫》、《魔山》(blog)《艳遇》(blog)等。

  崔砚君,国家一级编剧,河北省曲艺家协会主席。著有曲艺、剧本、小品、小说等作品数百篇。曾荣获中国文华奖、中国曲艺牡丹奖、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相声创作一等奖、全国故事、小品、相声、小小说评比一等奖 。作品有:相声剧《饱暖生闲事》、冯巩牛群的《有话坐下说》、冯巩与郭冬临的《得寸进尺》,以及《旧曲新歌》、《坐享其成》及电影《没事儿偷着乐》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