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风花雪月的事》重拍 李准基友情价出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2:12  上海青年报

  “王的男人”也加入了“岩男郎”的行列!昨日有消息称,海岩(blog)的经典名作《一场风花雪月的事》今年准备重拍,还欲邀请韩国巨星李准基担任男主角,女主角则是陆恩华。作为自己在中国的影视“处女作”,李准基不惜“降价”出演。海岩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不但确认了这一消息,还透露,《便衣警察》也要重拍。

  海岩为李准基加戏换景

  昨天海岩在电话中告诉记者,韩国影星李准基有着一张完美的“岩男郎”脸蛋,眼神里充满着忧郁感,是他认为目前亚洲演员中最适合出演《一场风花雪月的事》的男主角人选。海岩说:“之前有一段时间我觉得李准基演完《王的男人》后胖了不少,离《风花雪月》男一号的形象有些距离,我甚至做好了另觅对象的准备。但没想到,前几天在北京一个晚宴上再见到他时,发现他又瘦了,现在的他非常贴近这个角色了。”据透露,海岩去年筹拍《舞者》时就想要邀请李准基,只可惜等到李准基点头答应出演时,《舞者》已经为了赶季节而提前开拍了。因此,此次重拍《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海岩说:“绝对不能再错过李准基了”。

  他昨天向记者透露,为了李准基,老版20集的电视剧将扩容到30集,李准基作为男一号的戏份会更多,而整个故事背景也从香港换到了韩国,看来海岩为请李准基真是不惜一切代价。海岩表示,剧本框架目前还没有很清晰,要下周与制作方开会才能定下来,预计在年底左右开拍。

  李准基为海岩开出友情价

  至于此次邀请李准基的价码,海岩表示这主要是制片方爱浪文化来负责。随后记者从爱浪文化了解到,李准基此次会加盟海岩剧,主要是因为爱浪和李准基所在韩国公司达成了战略联盟,另外也因为是李准基进军中国影视圈跨出的第一步,所以他不惜“降价”,以友情价码出演该剧。记者昨天致电李准基演艺约的签约公司英皇,艺人总管霍汶希透露,目前还处于谈拍摄细节阶段,但英皇这边认为这是一个很不错的机会,李准基的韩国经纪公司方面也表现出非常强烈的意向,签约只是时间问题。

  关于此次重拍《风花雪月》的女主角,也是大家十分关心的,究竟谁将接替当年的徐静蕾(《一场风花雪月的事》重拍李准基友情价出演 听歌 blog),挑梁新版《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对此,制片方给出的答案是陆恩华。不过,据记者了解,陆恩华已经是中北英皇的签约艺人了,出演过《情断上海滩》等多部影视作品,海岩此次竟然没有启用自己公司的艺人,令人十分意外。对此,海岩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演员方面爱浪文化有很多自己的想法和安排,陆恩华也是他们推荐的女主角。

  记者之后还联系到了陆恩华的经纪人陈先生,对方表示,陆恩华前阵子身体不适,休养了一个多月,近日刚回到公司报到,签约事宜会于近日商量妥当。

  翻拍版权售价低不足抵债

  昨天记者从制片方爱浪文化了解到,除了《一场风花雪月的事》翻拍以外,海岩的另一部经典作品《便衣警察》也要准备重拍,甚至为此给海岩开出了7位数的版权费。海岩昨天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称爱浪文化方面对他的经典剧翻拍非常感兴趣,“其实之前《便衣警察》也有另外一个公司翻拍过,但爱浪认为对方拍得不好,所以想再翻拍一次。”

  这次海岩一口气把自己的两部作品的影视版权卖给了爱浪,是否与早前传闻的经济危机有关?对此,海岩表示否认,称只要有合适的策划案和足够的诚意,他为什么要拒绝与别人合作?这与自己的经济危机无关,何况他向记者透露:“这次《风花雪月》卖得价钱实在不高,根本不够抵债的。”不过,海岩也坦承,拍五星大饭店(《一场风花雪月的事》重拍李准基友情价出演 blog)》欠的债目前还没有还清。不过,海岩称自己还不至于靠卖版权来还钱。“经济危机只是暂时的,朋友也并没有急着讨钱,现在《五星大饭店》日本版权已经卖出去了,今年6月份左右将登上富士电视台。”海岩表示,只要海外版权的钱收回来,自己就不亏了。林艳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