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春演“陈真”怕被骂死 郑伊健比自己更小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2:3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郑伊健陈小春曾在《古惑仔》系列等近十部作品中联手演绎患难兄弟,新《霍元甲》是他们这对兄弟数年之后再度联手的一部大戏。不过此次在新《霍元甲》中,两人由兄弟变成了师徒,郑伊健饰演师父“霍元甲”,陈小春则饰演徒弟“陈真”。最初,陈小春曾经不敢演“陈真”这个角色。

  收视率创新高

  近日记者了解到,根据央视索福瑞关于新《霍元甲》首周收视率数据显示,随着该剧的热播,收视率也不断刷新,目前新《霍元甲》在山东全省平均收视率13.6点,最高达17.38点,其中,该剧在孔子故里曲阜表现尤为惊人,平均收视率高达28点,最高收视率竟然高达36.27点,刷新了青岛地区之前单集最高收视18.67点的历史纪录。新剧表现如此之好,昨日记者在北京采访陈小春时,他表示自己当初曾怀疑郑伊健能否演好这位民族英雄,不过他却同时表示自己出演“陈真”的动力来自兄弟郑伊健的鼓励,看来两人不仅戏里是好兄弟,戏外也很讲义气。

  最初不敢演“陈真”

  由郑伊健扮演的陈浩南、陈小春扮演的山鸡是《古惑仔》系列电影里的经典形象、黄金搭档。戏里,两个角色是生死与共的好兄弟;戏外,两人也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此次两人同时出演了新版《霍元甲》,并担任剧中“霍元甲”和“陈真”两个重要的角色。

  虽然在老版《霍元甲》中也有陈真一角,但其实在历史上并没有这个人物,新《霍元甲》里陈真也是剧中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物,由陈小春出演,他告诉笔者,当投资方第一次找到他时,他很吃惊,“我说,我不敢演啊,我怕被骂死。”不过,后来听说好友郑伊健已经同意出演“霍元甲”一角后,才放下心来接下了这个角色,“之前很多成功的例子,梁小龙等演得很到位,刚知道郑伊健演霍元甲有点不相信,以前李连杰演得很好,感觉很像,但关导找到我时说郑伊健演霍元甲,我觉得我应该可以演陈真。”不过,小春也表示这个角色的确给他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开始的时候确实有点难,但是还好,关导和编剧写的陈真很‘狼性’,前面铺垫很多,我相信我能做到。”而谈到新版中“陈真”身上所具有的“狼性”,小春很遗憾地表示自己感到演“狼”的感觉很不到位,“很对不起导演,我没有把陈真身上的‘狼性’全部表现出来。”

  郑伊健比我更小孩

  一向快人快语的陈小春在接受笔者采访时透露,第一次听说好友郑伊健要出演民族英雄“霍元甲”时十分好奇,“刚开始有点不相信郑伊健能演霍元甲,因为我想象不出他是霍元甲的样子,他一直给人感觉是小孩子,我已经算小孩,他比我更小孩子。而且我们这一代人都看过黄元申演的,演得太好了,后来也有很多人去演(霍元甲),但是没有哪个能演得比他好,太难了!”

  小春称自己起初并不看好郑伊健,但是电视剧开拍之后,郑伊健的表现折服了他,“那段时间觉得他整个人都变了,变得越来越像大侠了,慢慢拍摄起来,觉得他出来的整个气质也好,感觉也好,真的像霍元甲,真的是一个师傅的感觉,先不要说他是一代宗师,慢慢觉得他的确像个师傅,看起来他越来越到位,也许在戏里面的情节、对白慢慢把他提升,更像一代宗师的感觉。”

  郑伊健喜欢买玩具

  谈到郑伊健,陈小春还爆出对方是个十分疯狂的游戏迷,“以前跟郑伊健工作,那时候我还不喜欢打电玩,我跟他去很多地方拍戏,他去很多地方第一个想去买玩具,你在香港想开玩具店吗?有一些人去一个地方会去书店里面买当地的书籍看,或者买唱片,或者去做别的事情。郑伊健去那地方买玩具,买完玩具还很开心,我想不通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