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霍元甲》热播 郑伊健陈小春表现获肯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2:35  大众网-生活日报

  新版《霍元甲》自近日登陆山东荧屏以来,反响热烈,受到认可。记者日前电话采访了该剧监制关锦鹏、霍元甲的扮演者郑伊健、陈真的扮演者陈小春,以及赵倩男的扮演者周牧茵

  由郑伊健扮演的一代武学宗师霍元甲,在该剧播出前曾备受质疑。而一向心直口快的陈小春称,自己之所以敢接下陈真的角色,完全是因为郑伊健敢接下霍元甲的角色。“导演找我的时候说,伊健要演霍元甲,我想了想,既然他都能演霍元甲,我怎么就不能演陈真呢?”而周牧茵则称,刚到剧组的前三天怎么也看不顺眼这个有辫子的霍元甲:“一开始真的没把他当成霍元甲,不过他也没大家说的那种古惑仔的感觉,觉得像个文弱书生,但是后来听编剧说霍元甲其实应该是个文武双全的人,我才明白原来是这样啊。”

  面对好友和大多观众对他演技的怀疑,郑伊健还是凭一己之力说服了所有人。自该剧在国内各大电视台陆续开播以来,观众对郑伊健的评价大都褒多于贬。郑伊健对记者说,“本来是早就做好了被骂的心理准备的,因为他是民族英雄,大家对演员的要求肯定就要高一些了,如果收视率好,我们当演员的少拿点钱也无所谓了。”

  作为该剧监制,关锦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新《霍元甲》是他参与制作的电视剧中反响最好的一部,“2003年我拍过《画魂》,由李嘉欣刘烨胡军主演,拍得还算精致,可是收视率不好。《霍元甲》算第三个,现在在上海拍的《一世情缘》,反响也很好。”关导还表示,虽然自己的注意力在电影银幕上,但是对电视剧则是能参与就参与,但对于每部作品的要求都十分严格:“从服装、摄影到各个方面,我们都希望能够像电影一样去拍摄,制作也需要非常精致。”

  记者 杨新会 实习生 吴永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