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伊健版霍元甲获认可 表现以民族大义为重风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2:37  新文化报

  记者 张金菊

  商报消息 新版《霍元甲》在元旦期间登陆山东荧屏,忠于史实的改编、恢弘大气的拍摄手法,让观众耳目一新。而郑伊健塑造的“霍元甲”不论是形象还是神韵都获得了多数观众的认可。

  周润发赵雅芝版《上海滩》、古天乐李若彤《神雕侠侣》……经典老剧和其中的演员在观众的心目中几乎形成了深刻的印象,而翻拍剧在吸引观众眼球时也难免被拿来同老剧比较。由于黄元申版霍元甲深入人心,郑伊健版的霍元甲在上映之时也饱受争议,一向时尚、古惑的荧屏形象让人对郑伊健在《霍元甲》中的武学宗师很难接受。而也有一些看过之前郑伊健版霍元甲造型的人表示,郑伊健样子太文弱,侠气不足,恐怕不能真实的再现一个民族英雄形象。但随着《霍元甲》的播出和剧情的推进,多数观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郑伊健的“霍元甲”形象还是相当成功的,符合大家对“霍元甲”的既有印象,收视率也一路飙升。

  向来饰演正面角色的郑伊健在剧中也充分体现了“霍元甲”以民族大义为重的大侠风范。同时,新版《霍元甲》中增加了很多感情戏,有霍元甲与赵倩男还有妻子之间的三角恋,与他的父母和兄弟之间的亲情,与好朋友刘振声的友情,还有与陈真之间特别感人的师徒情,让观众感觉很真实,看到了英雄平凡的一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