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武汉热播 “烂剧王”导演范小天要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3:40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慧纯 发自南京)标榜新文人剧的《风月》正在武汉2套热播,日前记者在南京采访该剧导演范小天,问及何谓”新文人剧“?他说就是要向李安《色,戒》看齐。

  范小天的名字观众不熟,说起《春光灿烂猪八戒》系列那就如雷贯耳了,他拍的这批古装神怪剧在当年创造出不俗收视率,也被不少网友骂为“烂剧”。谈到这个,范小天呵呵一笑:“网上评选的古装片最丑造型,十个里面我们的戏占了四个,说明看的人多嘛。”王朔曾指名道姓批范小天,“譬如说范小天,就是原来《钟山》那个主编,他后来也做电视剧,拍了一堆烂戏,《春光灿烂猪八戒》什么的,那东西能挣钱,你要让我拍那个我不拍。”范小天说,他至今也没后悔拍“猪八戒”系列。

  这两年范小天将视线转向作家电视,他命名为“新文人剧”:“《色,戒》就是文人电影,既有思想性,也有独特性,人文气质回归到他拍《喜宴》的时期,商业手法也运用得更好。”

  《风月》改编自叶兆言的原著《花影》。范小天表示,他手上还有王朔四部小说和余华全部小说的影视拍摄权,一定要将“新文人剧”进行到底。王慧纯 发自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