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毅年过30转型卷土重来 多部新戏轮番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3:59  每日新报

  近年来似乎从演艺圈“消失”的陆毅(听歌 blog),在2008年初适时出现:他主演的电视剧《家》已经开播,和赵宝刚合作的《夜幕下的哈尔滨》即将亮相,电影《安娜与安娜》将于本月18日上映,《七剑2》也即将上马……离开是为了更好地回来,在《芭莎男士》活动中接受记者采访的陆毅表示:年过三十,自己已经看清楚,不需要过多地考虑结果和回报,历练才是自己卷土重来的理由。

  曾经是万众瞩目的偶像“肖童”,陆毅却在此后日渐低迷,最终陷入了一种压力重重的困境。大约是在出演了电影《七剑》之后,陆毅开始逐渐淡出众人的视线。去年,陆毅曾承认“自己已经在走下坡路,这跟自己不安心演戏有关”。但是现在,经过了挫折洗礼的陆毅带着一系列作品卷土重来。他开门见山地表示:“很久没有在媒体上出现了,我现在回来了!”

  陆毅承认,自己在低迷的日子里,曾经消沉到闭门谢客,每天以酒精麻醉自己。其间,“伯乐”赵宝刚也向他抛出了“不求上进”的警告。在家人、朋友,特别是妻子鲍蕾的悉心开导下,陆毅慢慢解开心结,走出心情的低谷。为了能让自己更好的重新开始,悟到自己需要争分夺秒地找回浪费的时间后,陆毅开始好好准备自己的一切:阅读史书、用文字记录心情,还有积极锻炼、瘦身。

  陆毅笑着说:自己其实不是易瘦的体质,但之前从来不喜欢瘦身,都是在拍戏拍出来不好看的时候才减肥,但这次却狠狠减了肥。《家》的另一位主演黄磊回忆起和陆毅的“减肥之路”时爆料:“喝水三天、不停跑步、只吃一顿!”而这些对陆毅来说,只是在自己的表演生涯中留下一些难忘的历练。

  重整旗鼓的陆毅摆正心态,连接几部大剧。在即将播出的电视剧《夜幕下的哈尔滨》中,赵宝刚为陆毅量身打造角色,让他扮演白天文弱沉稳、晚上飞檐走壁的王一民。对于这个“不再年轻”的角色,陆毅说:“我没有刻意转型,只是一个演员,在年纪大了之后一定会有不同的想法。如果你要更加全面,不同的尝试是必要的。”而在本周上映的《安娜与安娜》中,陆毅也不再“阳光”,而是扮演了一个郁郁寡欢的音乐家,上演了一出疑窦丛生的惊险故事。这对他也是一次从未有过的尝试。

  已经30岁的陆毅对“年轻”这个字眼似乎已经不再留恋,或是已经做好了准备——在不远的将来和“偶像”说再见:“对于青春,谁都没有办法挽留,只能在青春溜走之前尽可能地多做一些能够拿来回忆的事,而对于我们的资本和快乐,都要有所保留,要在一定的时间内合理地利用,对此,我深有感触。”文/摄 新报记者 王轶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