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电视剧《士兵突击》专家座谈会在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5:4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月12日由总政宣传部艺术局、解放军报社文化生活宣传部、八一电影制片厂在京联合举办电视剧《士兵突击》(blog)专家座谈会。会议由总政宣传部艺术局马维干副局长主持,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明振江介绍了《士兵突击》的创作摄制和播出情况。

  电视剧《士兵突击》由八一电影制片厂组织联合社会力量创作,在各电视台相继播出后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受到广大电视观众、业内专家和有关领导的一致好评和赞扬,成为2007年最热门剧目所引发的一种社会文化现象。军内外十余位专家会聚一堂,畅谈电视剧《士兵突击》所取得的艺术成就,分析探讨了这部电视剧艺术创作生产和市场宣传运作的经验,并就军事题材电视剧近年来的优异表现给予了积极评价。

  理想光芒,照进现实。一部现实题材的主旋律作品何以能引起亿万观众如此超乎寻常的反响?专家们认为,《士兵突击》坚持了主流价值和崇高精神,得益于弘扬了理想主义精神,真实,真切,感人,得益于坚持了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现实主义创作原则。

  与会专家指出,《士兵突击》对于今后军事题材创作提供了新鲜经验,对于创新发展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它不仅释放了军营文化的魅力,讴歌了士兵的健康昂扬的精神,还是一曲具有思想艺术感染力的当代理想主义的士兵之歌。

  参加座谈的专家有仲呈祥、李准、范咏戈、郭运德、尹鸿(blog)、张德祥、刘晔原、周振天、张东、丁临一、边国立、乔林生、雷雨、陈先义、庞敏、李洋和该剧编剧兰小龙、导演康洪雷、制片人张谦等主要创作人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