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弟子小沈阳初闯春晚 节目审查顺利过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6:31  辽沈晚报

  “这是为什么呢?”小沈阳这句经典台词逗乐了众人,也让他成了红人。赵本山得意弟子小沈阳今年带着《我要当明星》冲击央视春晚了,并且已经过了语言类节目审查关。

  昨日下午3时30分,小沈阳刚从北京回来就独家做客本报,讲述了他第一次参加春晚的幕后故事和他曾经的辛酸往事。

  师父把我推上春晚又惊又喜有点儿懵

  因为距离央视春晚第一次彩排还有一段时间,所以小沈阳在参加完语言类节目最后考核之后就先回到沈阳继续他每天的二人转演出,同时再完善自己要上春晚的节目。

  辽沈晚报:这次来到报社跟上次又不一样了,上了春晚就等于一夜成名,你做好心理准备了吗?

  小沈阳:其实没到最后一刻都不敢说自己就一定能上,但是我很感谢大家对我的关注,上不上由剧组定吧,但心理准备已经做好了。我师父一直教导我要稳住,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不要迷失自己。

  辽沈晚报:是什么时候从赵本山老师口中得知要上春晚的事的?

  小沈阳:去年的圣诞节,我记得是12月25日晚上,师父把我叫去了,对我说:“有好事呀,你要稳住呀,我打算推你上春晚。”师父说完这话,我有点懵,又惊又喜,就觉得这事之前好像离我很远的,可是一下子就离我这么近了。之后,师父又对我说:“上了春晚,你可就一夜成名了,但是你一定不要为名和利而忘记自己,你要稳住!”

  春晚很重视 节目定格8分钟

  辽沈晚报:之后就开始选题材了吧,怎么选中了《我要当明星》?

  小沈阳:其实这都得感谢我的师父赵本山,他早就帮我想好了,他是那样无私地对待我,没有一丝一毫的保留。

  辽沈晚报:1月9日去参加审查那天,听说你很紧张呀?

  小沈阳:是的,这是磨炼啊,那舞台可不是一般人能上的。在那表演的感觉跟平时在刘老根大舞台演出截然不同,我真的很紧张,台下坐的都是专业的老师和导演,还有一些观众,据说在现场的观众也是选的看过很多优秀节目的,所以没有什么特别的包袱,人家都不会乐。

  辽沈晚报:最后的结果是大家都被你逗笑了?

  小沈阳:哈哈,这一点也让我很欣慰,也缓解了我的紧张情绪,大家都乐了。还有一些观众乐得直跺脚。我还记得在我后面上台的演员对我说了一句话:“你太吓人了!”

  辽沈晚报:你的节目是多长时间,师父对你当时的表演满意吗?

  小沈阳:我的节目是8分钟,就是二人转中的单出头,其中以说口和模仿秀为主。当时我在审查时,节目超时了,说了15分钟,估计时间还得砍。其实当时我师父告诉我是8分钟的时候就把我吓了一跳,我知道春晚的时间是有限的,如果给我一个人8分钟是非常难得的,我当时还跟师父说:“没事,只要给我2分钟就行了。”

  辽沈晚报:这是你生命中第一次上央视春晚吧,感觉怎么样?

  小沈阳:我就觉得作为一名二人转演员,很骄傲。一个二人转演员能走上央视春晚的舞台真的很不容易。我是1997年开始学习二人转的,去年是第十个年头,我觉得对于我的选择,从来没有后悔过,这是我最大的感受。

    2岁女儿有鼓励:“爸爸!加油!”

  辽沈晚报:你爱人春阳一直在默默支持着你,你临去北京前,她都对你说了什么?

  小沈阳:她一直很理解我,而且非常支持我,春阳说了,“不管能不能上去,你都做好心理准备。”

  辽沈晚报:小女儿有2岁了吧?她可能对于春晚的概念还不是很清晰,她知道爸爸要上春晚了吗?

  小沈阳:她还不懂什么是春晚,但我在北京审查节目的前一天,春阳给我打电话,我女儿也对着电话说:“爸爸,加油!”

   曾经很坎坷 演戏被观众砸

  辽沈晚报:有人说你的长相很喜气,你会觉得自己一路走来很顺吗?

  小沈阳:在遇到赵本山老师之后很顺,因为师父推行的是“绿色二人转”,给二人转创造了一个规范的演出环境,但是在遇到师父之前也遇到了很多坎坷。

  辽沈晚报:在遇到赵本山之前都遇到了哪些坎坷?

  小沈阳:之前,二人转演员的社会地位低,很多人都看不起我们。我在夜场演出过,我记得有一次我上台的时候遇到一些观众很不理智,向台上扔东西,都扔到了我的脸上,还有人不停地喊叫,反正什么样的都有。

  辽沈晚报:也许因为曾经的坎坷才会让你现在懂得珍惜现在一切。

  小沈阳:所以现在真的太幸福了,师父把大环境净化了、改变了,我现在只能不停地努力才能报答师父。其实人总是一帆风顺也不好,需要遇到一些事儿,才会让你成长。

  小沈阳闯春晚大事记

  1月8日,小沈阳在北京准备参加春晚语言类节目最后一次考核

  1月9日,小沈阳在春晚节目审查中演出《我要当明星》,全场爆笑

  1月10日,春晚剧组公布,小沈阳节目通过审查

  现在,小沈阳一边磨炼自己的节目,一边等待登上春晚。肖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