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霍元甲》孔子故里再创收视奇迹 最高超36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7:4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新《霍元甲》(blog)山东再传捷报:根据央视索福瑞首周收视率数据显示,新《霍元甲》山东收视再创新高,山东全省的平均收视率13.6,而在孔子故里曲阜的收视率更是高得惊人,最高点竟高达36.27。

  根据尼尔森数据显示,新《霍元甲》开播第一天即创出高收视率,拿下了收视冠军的宝座,其后一发不可收拾,收视率随着剧情的发展一路攀升,播出五天全省的平均收视率为7.46,最高收视率11.59,而在青岛地区则以单集最高18.67的高收视率创下了该地区电视剧收视率历史记录。

  日前,笔者再次了解到,根据央视索福瑞关于新《霍元甲》首周收视率数据显示,随着该剧的热播,收视率也不断刷新,目前该剧在山东全省的收视率遥遥领先于同时期的所有剧目,山东全省平均收视率13.6,最高达17.38,其中,该剧在孔子故里曲阜表现尤为惊人,平均收视率高达28点,最高收视率竟然高达36.27,刷新了青岛地区之前单集最高收视18.67的历史记录。

  对于再创收视新高,该剧制片方表示,“一方面是因为山东历来有尚武的民风,另一方面是因为山东的人民爱国情怀也十分浓厚。”据悉,新《霍元甲》在山东地区的收视率如此高与山东观众的此种情节有着密切的关系。齐鲁人民对于武术有着独到的情怀与见解,这一点与霍元甲崇尚武术的哲学十分相似,尤其对霍元甲毫无保留地将自己所学传授给爱好武术之人的宽大胸怀特别赞赏。

  此外,山东观众对于霍元甲的“强身健体救国”的哲学理念尤为赞赏,“霍元甲不但提倡强身健体、强国抵辱,更是身体力行,带领武林人士抵抗外敌,擂台上打败外国挑战者,更反击了他们对我们的羞辱。那时候国穷民弱,他为我们民族争取到了应有的尊严。我记得霍元甲说过‘习武不为技压群雄,只求自强不息’。”一位山东的观众告诉笔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