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行动》浙商公益联盟成立 引发爱心大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9:17  新浪娱乐
《公民行动》浙商公益联盟成立引发爱心大风暴

《公民行动》爱心风暴

《公民行动》浙商公益联盟成立引发爱心大风暴

《公民行动》浙商公益联盟成立

《公民行动》浙商公益联盟成立引发爱心大风暴

受助者上台

《公民行动》浙商公益联盟成立引发爱心大风暴

《公民行动》特别活动

  浙商公益联盟引发“爱心风暴”

  在这个冬季,有一种声音会让你感动;在这个冬季,有一股力量可以将冰雪融化;在这个冬季,我们相聚在一起,只为实现一个共同的朴实愿望。2008年1月15日16:00, 浙江卫视《公民行动》 “浙商公益联盟”成立新闻发布会在雷迪森国际会所举行。浙江卫视相关领导、贝因美、绿源、李子园、新光四家企业代表出席发布会。

  “认护行动”以各种形式传递爱心

  新闻发布会上,浙江卫视将四位被捐助者请到了现场,四位“浙商公益联盟”首批成员通过各种形式对他们进行“认护”,奉献爱心。四位被援助者均为《公民行动》报道中的主人公:一位是身患白血症却毅然决然要生育的湖南女孩陈圆圆,贝因美认护这位“坚强的母亲”,不仅承诺免费资助宝宝三年婴幼儿食品,帮助这对母女度过生活难关,还安排了指定的贝因美母婴顾问为其提供一对一母婴服务;一位是久居深山、因先天缺陷丧失行走能力的河南女孩刘艳丽,《公民行动》报道了她的境遇,引起了社会的关注;现在的小艳丽已经可以行走,她的下一个愿望是像其他同龄孩子一样走进学校念书,这个故事震撼了绿源集团,他们愿意出资帮助孩子圆这个朴素的愿望; 一位急需救助者是父亲去世、又被母亲遗弃、身患“成骨不全”疾病的三岁女孩咪咪,李子园公司愿意为这个不幸的孩子承担高昂的治疗费用;最后一位受捐助者是被男朋友毁容的四川女孩邹静,悲惨的遭遇、容貌的扭曲造成女孩心理的障碍,一边接受治疗的她迫切需要跨越的是横在心理的那道坎,为了帮助这位不幸的女孩解开心结,新光集团决定提供一个工作岗位,让她无偿加盟新光连锁,帮助她回归正常的社会生活,慢慢重拾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四位不幸的人与四个企业结成帮对小组,浙商公益联盟还会以各式各样的形式在两个群体中搭建起传递爱心的桥梁。

  公民行动触发“爱的呼唤”

  《公民行动》是浙江卫视2007年着力打造的精品栏目。本着“关注公民情感,展现人性冲突,汇聚行动力量”的理念,该栏目走过了第一季的实现公益梦想、第二季的传播公德理念、第三季的聚焦公民视点,最终走进“感受生命温度,彰显行动力量”的主题。自2007年11月19日开播以来,《公民行动》在老百姓中引起极大反响,受到社会各界关注;栏目所揭示的弱势群体的生活状态和生存困难触动了大众的神经、震撼了每一位观者的心,更引起浙商的同情和关注。于是,贝因美、绿源、李子园、新光四家企业首先伸出援助之手,共同筹资成立 “浙商公益联盟”。新闻发布会现场,四家企业代表与浙江广电集团编委、浙江卫视总监高克明共同开启“爱心之灯”,象征着将用共同的行动为爱心注入持久的力量。

  浙商公益联盟引发“爱心风暴”

  一边是迫切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一边是希望、并且能够伸出援手的浙商,如何沟通两者的供需 ,将爱心援助及时地送达“最需要的人”呢?秉承“公益落地”的理念、浙商公益联盟便应运而生了。它依托《公民行动》,在栏目所揭示的弱势群体中寻找援助对象,以各种形式将捐助者的援助送给他们。浙商公益联盟的实质是一个帮助信息和帮助渠道都十分畅通的民间公益实体,旨在整合社会资源,对真正需要帮助的对象施以援手,同时打造浙商“诚信经营、关爱生命、回报社会、勇于承担”的整体形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