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霍元甲》上海开播 部分观众感觉不适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09:57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王磊) 20多年前,一首《万里长城永不倒》唱响了电视剧《霍元甲》的爱国豪情。新版电视剧 《霍元甲》上周在上海新闻综合频道开播,观众耳熟能详的《万里长城永不倒》成为新版的主题曲,并由原唱叶振棠(听歌)再次演唱。不同的是,郑伊健(听歌)陈小春(新版《霍元甲》上海开播部分观众感觉不适应 听歌 blog)扮演的霍元甲和陈真全新亮相,不过新加入的角色和线索让部分观众觉得“不适应”。

  新版《霍元甲》从少年霍元甲的故事说起,拜师、收徒、打擂、建武馆以及他的感情生活,撑起了全剧36集的篇幅,比经典版足足多了16集。同时,为了展现时代背景,新版在拍摄中取景黄河壶口瀑布、天漠沙漠、太湖、金山岭长城等地。新版武术指导则来自“袁家班”,与老版的武术指导袁祥仁师出同门。不过,因为经典翻拍,观众的眼光也格外挑剔。新增加的大刀王五,以霍元甲和原配夫人王云、红颜知己赵倩男三人之间的“三角恋”等情节,让不少熟悉经典版的观众觉得“不适应”,表示新剧有画蛇添足的嫌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