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元甲》赢翻拍剧口碑 郑伊健周牧茵自曝趣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1:15  燕赵晚报
《霍元甲》赢翻拍剧口碑郑伊健周牧茵自曝趣事

《霍元甲》

  “万里长城永不倒,千里黄河水滔滔……”如今每当我们列举对内地人影响至深的港剧,《霍元甲》绝对榜上有名。为此,正在河北台播出的新版《霍元甲》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难得的是在翻拍剧10部有8部会遭遇恶评的时下,新版《霍元甲》却赢得了不少掌声,这与主演郑伊健周牧茵的出色表现分不开。昨天他们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在大曝该剧幕后故事的同时也委托记者向河北读者拜个早年。

  郑伊健:河北风光很漂亮

  记者:黄元申和李连杰分别主演的影视剧版《霍元甲》都很热门,是什么使你接下了这部翻拍剧?

  郑伊健:他们二位演的霍元甲,我都看过。他们演得非常棒。我接这部《霍元甲》前犹豫了很长时间,差一点也就推掉了。主要是我个人的原因,一个是我从来没有离开过香港那么长时间,这部戏要在内地拍三个月,再有剃头发对我来说也是个挺大的挑战,包括广告可能牵扯的问题,很难下决心。后来接下了这部戏,也是我们之间的缘分吧。监制关锦鹏先生和我谈了差不多有一年,制片方老板也在香港呆了三个月,他们蛮让我感动的。最后最直接的原因是陈小春,他给我推荐的这部戏,他在里面演陈真,头发也是他先剃的。

  记者:很多内地影迷对你的“古惑仔”影片印象深刻,有没有担心大家不大能接受你的大侠形象?

  郑伊健:压力肯定会有。不过只要我决定做了,就不会想太多。我拍《古惑仔》,大家可能叫我陈浩南,拍《中华英雄》,大家可能叫我华英雄,拍完《霍元甲》,又有人会叫我霍元甲。演员的工作就是要努力演好每一个角色,每一次都用尽全力,其他的,就不在自己控制范围之内了,也不用去想太多。

  记者:这个新版“霍元甲”身上有你自己的影子吗?您印象最深的戏是哪一场?

  郑伊健:这次的《霍元甲》很大的一个变化就是文戏加强了,导演、编剧都希望这一版的霍元甲能够“儒侠”一些,他们也觉得这个霍元甲某些方面和我本人有些像。这个霍元甲有的时候会像我一样,比较静,很多东西在他心里,而不一定挂在脸上,或者一定要说出来。

  印象深的戏太多了。比如我们在河北拍沙漠那场戏,基本上走不动,快被风吹倒,一张嘴满嘴都是沙子,台词也说不了。还有我最后擂台上打倒伊藤的那场戏,那个时候霍元甲已经中毒,快要死了,特别悲壮。拍的时候,所有演员都特别激动,包括旁边的群众演员都在给霍元甲加油。我就觉得自己就是霍元甲,真有那种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感觉。整场戏拍下来全身的力气好像都被抽光了。

  记者:接下来的工作计划是如何安排的?

  郑伊健:2008年希望自己能好好工作。很快会拍一个电影,也在看些剧本,希望能努力拍好几个自己喜欢的片子和角色,当然有可能也希望今年能够好好唱歌。再来就是希望能为慈善和环保做更多的事情,能有更多的朋友一起加入进来。

  记者:大家都很想知道生活中的郑伊健什么样?您心目中最重要的人是谁?

  郑伊健:生活里我比较简单。有时候比较安静,有时候又比较多话。我喜欢我的工作,但工作可能只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不会变成全部。平时打电动啦,运动啦,旅行啦,和家人朋友吃饭聚会啦。最重要的人是父母。

  记者:在河北你有很多影迷,最想对他们说点什么?

  郑伊健:《霍元甲》里沙漠的戏是在河北拍的,以前我拍广告也到过河北,河北的风光很漂亮。在此希望大家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全家幸福,提前给大家拜年!

  周牧茵:河北人很淳朴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周牧茵说自己是个不折不扣的幸运儿,接到新版《霍元甲》女一号赵倩男这个角色时,她才读大三。第一次担当女主角,用她的话来说:“压力太大了,经常偷着哭。米雪老师那一版《霍元甲》很经典,连我的父母都担心我演不好。”

  剧中周牧茵与郑伊健、陈小春都有大量对手戏,如今三个人不仅成了朋友,两个男士还经常为周牧茵“争风吃醋”。“剧中我和郑伊健武功都很好,经常有些对手戏是在房上,身上没什么保护,脚踩在那个瓦片上心里就担心人会不会掉下来,本来应该是两人在谈情说爱,结果变得一点也不浪漫。拍戏的时候天气特别冷,一到哭戏,经常是眼泪都被冻住了。郑伊健和陈小春都是很好的人,一拍完戏,他们就叫我上他们的车里取暖,有时我上了陈小春的车,郑伊健就不高兴,说倩男你怎么能上他的车呢?小春却开玩笑说他戏里戏外都有那么多女朋友,你还是上我的车吧。”

  迄今周牧茵已经把这部自己第一次做女主角的剧集看了三遍,一些场景历历在目,“有一场霍元甲结婚的戏,当时因为天冷,郑伊健老开玩笑,说我不拍了我要回香港。”现在,周牧茵正在努力学习骑摩托车、泰语和瑜珈,因为5月份她就要接拍一部关锦鹏导演的电影,扮演一个非常另类、热情的小辣妹。

  谈到以后想扮演的角色,周牧茵的答案令人意外:“适合我性格特点的都可以,但最重要是善良,我最不能接受自己演坏人,我不想以后让人说我是个坏女人,我比较害怕这点。”

  说到在河北拍戏,周牧茵来了精神,“我之前在河北拍过一些戏,还去过石家庄,河北人都很淳朴,记得有一次我和一个女演员一起赶火车,一个中年人在旁边看见了,就操着河北话夸我俩好看,他以为我们听不懂,其实我们明白那个意思就笑着走开了,结果他还在那儿纳闷呢。” 作者:冯楠 黄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