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醉金迷》将杀青 高希希陈好撞出新火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1:39  新浪娱乐
《纸醉金迷》将杀青高希希陈好撞出新火花(图)

陈好旗袍娇媚

《纸醉金迷》将杀青高希希陈好撞出新火花(图)

陈好美目动人

《纸醉金迷》将杀青高希希陈好撞出新火花(图)

高希希与陈好探讨剧情

  新浪娱乐讯 经过近四个月的紧张拍摄,广受关注的电视剧《纸醉金迷》拍摄已接近尾声,预计于本月底杀青。《纸醉金迷》改编自著名作家张恨水的经典名著,由金牌导演高希希(blog)担纲执导,由杨晓雄、王宛平两位金牌编剧执笔改编,由陈好、邵峰、于和伟胡可(《纸醉金迷》将杀青高希希陈好撞出新火花(图) blog)罗海琼(《纸醉金迷》将杀青高希希陈好撞出新火花(图) blog)何赛飞等实力派明星联袂主演,由北京东方在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东王文化(blog)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在结束了重庆外景地的拍摄之后,《纸醉金迷》剧组已移师至苏州著名景区雕花楼继续拍摄。日前,记者专程赶到《纸醉金迷》位于苏州的外景地,对高希希、陈好等主创人员进行了采访。

  高希希、陈好碰撞出新的火花,高导对陈好的表演大加赞赏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希希说他很幸运,遇到了《纸醉金迷》这样好的一个剧本,虽说同样改编自张恨水的经典名著,但高希希认为《纸醉金迷》要比《金粉世家》更深刻。高导说:“我们创作出来的剧本与《金粉世家》不太一样,我个人认为《纸醉金迷》是张恨水作品中最具批叛性的作品,非常深刻。我们的编剧杨晓雄在改编过程中可以说是沤心沥血,他把小说中的那种年代感、那种细腻的笔调把握得入木三分,我认为他创作出来的《纸醉金迷》剧本称得上是一部杰作,是他所有作品中最好的。可惜的是还差五集就完成全部剧本的时候,杨晓雄离开了我们。在杨晓雄之后,我们请来了王宛平来完成剧本,她不仅很好地延续了杨晓雄的风格,而且加入了很多精彩的东西。所以说能遇到这么好的作品,能与这么优秀的编剧合作,是我的庆幸,是我的幸运。”除了几位幕后主创,高导对剧中的几位主演也是相当满意,他表示陈好、邵峰、于和伟、胡可、罗海琼、何赛飞这几位主演表演状态都非常出色,谈及主演陈好,高希希说:“从一开始我就觉得陈好非常适合演田佩芝这个角色,我对她也从来没有担心过,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陈好的表演相当到位,而且在表演上也极为用心,戏还没开拍的时候,她就已经写下了长长的人物分析,正因为她的用心,她这次对人物的个性、心理以及方方面面把握得相当准确。”

  陈好为《纸醉金迷》增肥十几斤

  陈好告诉记者,她以前只是听别的演员说冬天拍夏天的戏很辛苦,但她却从未赶上过,这一次拍《纸醉金迷》,她终于赶上了这样的戏。苏州的天气阴冷异常,记者从北京到苏州采访,一件衣服都没有减,但在片场呆久了还是冻得受不了,但陈好在拍戏时却只穿了一件旗袍,而且那件旗袍是没有袖子的,所以更让她饱尝冬天拍夏天戏的艰苦。陈好说:“我们拍这种戏和拍古装戏还不一样,因为古装戏的戏装很宽大,里面可以多穿很多件衣服,但是旗袍不行,哪怕你里面都多加一件小背心都能显出来。穿旗袍拍戏也很辛苦,因为穿上旗袍后,对一个人的站姿、坐姿都有一定的要求。还有我们的旗袍都是用丝绸做的,一坐就很容易出褶,所以等戏的时候我常常会站着。”因为穿旗袍对演员身材要求很高,记者问陈好有没有节食或是减肥什么的,陈好说:“没有,我还为了这部戏增肥十几斤呢!因为我们查阅了不少那个年代的电影海报以及广告画等资料,发现那时的女演员脸都是圆圆的,所以我就根据当时对女人的审美标准,主动增肥了十几斤。”

  为了田佩芝这个角色,陈好付出了不少的辛苦。在《纸醉金迷》开拍的前几个月里,她就推掉了所有拿着高片酬请她出来拍戏的剧组,潜心投入到田佩芝这个人物之中,戏未开拍,她却早已写下了长长的人物分析。陈好说:“田佩芝这个人物其实初期和现在的女孩子都很像,是大学生,有理想、有抱负。但是命运的捉弄让她最后堕落了,沦为了一个交际花。其实我觉得即使在今天,这个角色也是对现代人的折射,是很具有现实意义的。她的堕落有方方面面的原因,虽然她做的事情不对,但却很让人同情。她希望过好生活,但是现实又让她没有办法去改变。周围又有人去推动她走向错误的道路,最后万劫不复。像她一开始是非常清纯的打扮,后来即使是家境贫穷,但是每个见到她的人却都无视她衣着的贫寒,看到这个女人还会觉得眼前一亮,就是说她是有自己独特的气质在的。她也不是没有挣扎过,但还是在命运面前选择了妥协和委屈求全。其实是一种很无奈的境遇,可以说是当时历史大环境造就了这个悲剧和这个悲剧的人物。”陈好说这个角色给自己带来了很多的突破,“一是年龄跨度比较大,二是身份的转换也很大,从一个女学生成为母亲,而且是两个孩子的妈妈。生活中我没有过当妈妈的经历,只能从别人身上去借鉴,我觉得这一点对我来说是最难的。一开始跟孩子不熟悉的时候,他们连抱都不让我抱。于是我有空就跟孩子的母亲聊天了解情况,逗逗孩子,现在孩子见了我就叫我妈妈。而且看到电视上有我,也会大叫‘妈妈在里面’,我感觉很开心。”

  在片场,罗海琼、何赛飞、胡可三大美女身着艳丽的旗袍,很漂亮,也很抢眼,但这个美丽却是有代价的。三位女演员表示,穿旗袍的“委屈”不只是冷,因为旗袍对女人身材要求太高了,每天吃饭的时候,如果吃得稍微多一点,穿旗袍时都会显露出来,所以她们每顿饭都吃得很少。胡可说:“只有这两天我吃得稍微多了一点,因为太冷了,多吃一点才有能量去演戏。”

  《纸醉金迷》被各大电视台看好,肯定会成为2008年荧屏上的最大亮点

  在全剧拍摄临近尾声的同时,《纸醉金迷》的后期制作也在紧张进行着,看过本剧样片的业内人士表示:《纸醉金迷》生动、唯美、深刻,情节与镜头很煸情,极具感染力,相信播出后一定会成为轰动一时的经典佳作。一流的原著、一流的导演、一流的编剧、一流的主演阵容,正是因为有着如此出色的创作团队作保证,所以《纸醉金迷》从开拍伊始就是被全国各大电视台看好,大家都相信《纸醉金迷》一定会成为2008年荧屏上的最大亮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