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纪中赞同金庸改小说 工作重心转向《西游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5:37  今晚报
张纪中赞同金庸改小说工作重心转向《西游记》

《碧血剑》剧照

  本报讯 (记者刘杰 实习生张章)根据金庸(blog)武侠小说改编的内地版电视剧《碧血剑》在江苏卫视播出后收视反响相当不错,而伴随着金庸武侠小说修订版的面世,关于金庸武侠的话题再度成为武侠迷们关注的焦点。

  张纪中(张纪中赞同金庸改小说工作重心转向《西游记》 blog)翻拍的神雕侠侣(张纪中赞同金庸改小说工作重心转向《西游记》)》、《射雕英雄传》、《碧血剑》、天龙八部(张纪中赞同金庸改小说工作重心转向《西游记》)》、笑傲江湖(张纪中赞同金庸改小说工作重心转向《西游记》)(张纪中赞同金庸改小说工作重心转向《西游记》)》、鹿鼎记(张纪中赞同金庸改小说工作重心转向《西游记》)》都取得了不错的收视率。在这6部金庸剧中,《碧血剑》是目前张纪中最满意的作品,“我给《碧血剑》总体打分是85分,这是几百人努力的成果。也许十年前我拍金庸剧骂声一大片,但到了现在也没人再说可以比我做得更好,只要有进步就是成功,对我来说,观众的评价及收视率就是最好的证明。”对于已经年届85岁的金庸先生来说,他本人最中意的是“张纪中版”的《天龙八部》。

  据了解,最新修订版的金庸武侠系列图书已经在内地出版,这是金庸先生历时6年对自己作品进行的第3次大幅修改,修改的主要内容大多与“情感”有关,如《射雕英雄传》中黄药师恋上了梅超风;《神雕侠侣》增补了郭襄对杨过的感情心理描述,内心盼望自己是“大龙女”,能早小龙女一步先遇到杨过;《碧血剑》中,金庸描写的袁承志对阿九的情意更胜青青;《天龙八部》中王语嫣弃段誉照顾疯了的慕容复;倚天屠龙记(张纪中赞同金庸改小说工作重心转向《西游记》)》中张无忌最后不能与赵敏结婚……这次的修订被一些金庸迷认为是“琼瑶(blog)化”,这些改动引起了一些金庸迷的不解与反对。张纪中认为,这就是金庸武侠的魅力,它的一点点改动都能引起人们的关注,这说明金庸武侠在风靡了几十年之后,在今天的年轻人当中也有号召力,他说:“当初拍金庸剧最初的理由是想实现一群人的金庸武侠梦,没想到一干就是十年。我们都想着不管再用多少年,也要将金庸先生的戏全部拍完,这才能算是彻底完成了当初的梦想,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内心深处已肩负起这个使命。”

  《碧血剑》是张纪中十年来翻拍的最后一部金庸剧,在这部戏之后,张纪中打算重拍《倚天屠龙记》,不过他告诉记者,重拍《倚天屠龙记》的事情可能要放到两年之后,他要专心于《西游记》的重拍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