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战剧《魔方》热拍 陈道明二度担任监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20:34  新浪娱乐

商战剧《魔方》热拍陈道明二度担任监制(组图) 商战剧《魔方》热拍陈道明二度担任监制(组图) 商战剧《魔方》热拍陈道明二度担任监制(组图) 商战剧《魔方》热拍陈道明二度担任监制(组图)
程前 高奕 马跃 孙青

商战剧《魔方》热拍陈道明二度担任监制(组图) 商战剧《魔方》热拍陈道明二度担任监制(组图)
陈燕民和程前 导演和两位主角

商战剧《魔方》热拍陈道明二度担任监制(组图) 商战剧《魔方》热拍陈道明二度担任监制(组图)
导演和马跃 主创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商战电视剧《魔方》媒体见面发布会

  新浪娱乐讯 今天下午,以商战为背景的当代情感电视连续剧《魔方》在橙天娱乐活动大厅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导演陈燕民率领主演马跃、程前、孙青(听歌)、高奕等悉数出席。该剧监制陈道明虽然身在外地没有赶到现场,但通过主办方也表示出自己对《魔方》热播的信心。

  畅销小说改编 加重情感主线

  电视连续剧《魔方》改编自被誉为“职场《圣经》”的畅销小说《圈子圈套》。曾有评论说这部小说反映了一个时代的一群人。书中所涉及到的IT行业的残酷商战和外企圈子内幕均以真实事件为原型,《圈子圈套》的精彩故事基础与影响力促使投资方买下了第一部与第二部的版权把它改编成电视剧《魔方》。

  有意思的是,原著作者王强在写《圈子圈套》第三部终极版时,编剧也正在给《魔方》编写结局,这样原著小说与电视剧就有了两个不同的结尾。据导演陈燕民介绍,电视剧《魔方》从电视剧收视群体的口味出发,在一定程度上弱化了商战的内容,加重了主角的感情线。其中,男主角洪钧与推崇利益至上的琳达、感情至上的菲比两位白领丽人间的情感纠葛是电视剧的最大看点。

  《魔方》由著名影视艺术家陈道明监制,为了专心把这部电视剧做好,他没有在这部戏中出演角色。近年来,陈道明接戏似乎格外慎重,也把很多精力放在了幕后的工作上。陈道明监制过的一部电视剧《我们遥远的青春》去年在全国各地播出后取得了良好的口碑与收视率,掀起了一股青春片的热潮。

  马跃程前同陷职场 情场双重漩涡

  剧中的男主角洪钧由在《黑洞》、《铿锵玫瑰》、《给点阳光就灿烂》中有出色表现的马跃来饰演。《圈子圈套》号称是根据原著作者王强的自身经历改编,书的畅销也使得万千读者每人心中都有一个洪钧的形象,马跃坦言挑此大梁有一定压力:“洪钧这个人物很受关注,我接了这部戏后,很多朋友都打电话来给我出主意。其实《魔方》中的洪钧与《圈子圈套》中的洪钧有一定的区别,相比起来前者更重感情一些。我想我会演出自己的特色,更贴近生活。”据马跃透露,剧中洪钧在经历了商场与情场的浮沉后最终找到了自我。他发现自己在为了满足欲望而不断得到的同时,也失去了很多东西。最后,他义无反顾地放弃了即将到手的项目,选择了去追寻自己的真爱。“结局应该会得到女性观众的认同”马跃笑言。

  《魔方》的另一位男主角——洪钧的“好友”与“夙敌”俞威则由程前来饰演。近年来,程前鲜以主持人身份出现,而是活跃在众多影视剧中。此次出演一位攻于心计的商人,程前可谓是做足了准备。程前表示并不能把剧中的俞威用“反派”来定义:“俞威不断给别人设圈套的同时也把自己给玩进去了。他所做的一切其实是为了证明自己,可是却连母亲最后一面都没有见上,其实是值得观众同情的人物。”

  著名演员李诚儒还在剧中客串了一个角色——范宇宙。一场范宇宙拿菜刀威胁俞威而不成的戏,李诚儒极具个性的表演把被钱逼急了的小商人嘴脸演绎得让人可恨又可笑,他的参演让该剧又增色不少。 孙慧/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