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目光》聚焦央视八套 全景展示现代信息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1:27  燕赵都市报

  本报北京电(特派记者秦菁)23集电视连续剧《战争目光》,昨天在北京举行了首播发布会。该剧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河北电视台、中央电视台、南京军区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联合摄制,将于本月22日起在央视八套晚间黄金时间推出。

  《战争目光》讲述了江海军区为检验凤凰山部队的信息战装备铁马系统,组织了一次大规模红蓝军对抗演习,但部队为了展示自己的风貌和气势而不顾实战要求,把一场实战演习变成了表演。该剧女主角周晓红的扮演者———李欣凌(blog),本身就是空政话剧团的演员,在采访时她表现出对周晓红这个人物的钟爱:“毕业后参军,是圆了自己儿时的梦想,而这次出演军人更是过瘾,更开心的是居然还演业务精湛的博士女军官!”不过谈到塑造角色时,她坦言:“原本以为自己本身就是军人,扮演个军官不在话下,但去了现场,才发现大错特错,毕竟我跟战斗在一线的军人还是有很大差距的。”

  从2005年到2007年,军事题材的电视剧从来就没有匮乏过,像《导弹旅长》《沙场点兵》《热带风暴》《垂直打击》……尤其是在《亮剑》士兵突击(《战争目光》聚焦央视八套全景展示现代信息战)(blog)之后,要想突出新意便有了很大难度。该剧导演桑华说:“我们发现,在目前的作品中似乎还没有一部戏能够在真正的意义上从‘军事本体’的角度去反映‘信息战’内容的,即使有,也大都是虚晃一枪,把它作为一个局部或是一个背景去描写。”所以全面、正面地去讲述我军由机械化、半机械化向现代化、信息化转型的故事就成为他们寻找的突破口。桑华说:“以往影视剧中人们对未来信息战的具体形象基本上都是通过对话和台词来阐述的,而我们这一次是要把它作为画面呈现给观众,特别是电脑上的界面决不图省事,做到逼真。”

  该剧主要演员有李欣凌、王强、杨树泉、张雅欣等,河北电视台电视剧制片人冯刚担任总制片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