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过年》开播见面会 刘威决口不提杨若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1:28  北京娱乐信报
《大过年》开播见面会刘威决口不提杨若兮(图)
刘威在发布会现场

《大过年》开播见面会刘威决口不提杨若兮(图)
杨若兮(《大过年》开播见面会刘威决口不提杨若兮(图) blog)《大过年》中扮演徐帆最小的妹妹(剧照)

《大过年》开播见面会刘威决口不提杨若兮(图)
徐帆、刘威在剧中是对夫妻扮演徐帆

  电视剧《亲兄热弟》的姐妹篇,30集电视剧《大过年》1月27日开始在BTV-4和北京观众见面,这部讲述过年的戏将一直播到大年二十九。昨天,徐帆、刘威、邵兵(听歌 blog)等参加开播见面会,现场有记者问起刘威的前女友杨若兮,刘威马上站起来要走人。

  绝口不再说杨若兮

  《大过年》中,刘威的前女友杨若兮也在剧中出演重要角色,是徐帆最小的妹妹,个性虚荣,喜欢斗气。前段时间就曾经传出,刘威为躲杨若兮,各种发布会都不露面的消息。

  昨天,刘威露面,杨若兮则没有到场。有记者看刘威心情不错,就提出了关于杨若兮的问题。没想到,一提到杨若兮的名字,刘威马上“变脸”,他郑重地说:今天不提这件事。接着这位记者继续问:那她也演了这部戏,戏中表现怎样?“她演得很好。”这位记者不屈不挠,又接了一句:“那她前段时候说找不到你……”说完这句话,刘威马上站起来,说,“今天的采访就到这里吧!”准备走人了!在很多记者的要求下,刘威又坐了下来,但说戏可以,绝口不再说杨若兮。

  与徐帆合作很默契

  徐帆、刘威在这部电视剧中扮演两口子,徐帆是下放的知青,能说会道,个性刚强,而刘威扮演她的老公,脾气暴躁、个性爽快的东北农民。

  徐帆说,拍摄这部戏是一个很温馨的过程,“这几年,我们把‘过年’都有点淡化了,感觉没有以前的那种气氛。我拍这个戏的时候,很多以前‘年’的回忆都回来了,我记得有一场戏是过年放花炮,当时我就想起了小时候,后来拍完戏我还问剧组要了点,因为太久没有放过炮了。”

  刘威则说,他很早就认识徐帆了,“那时候帆子还挺小的,电视剧也没这么多,我们平时就一块玩,帆子、我、李强江珊(听歌)刘蓓,几个人有空就一起唱歌,我这次拍戏前的时候还在想,我们这么多年的朋友,还是头一回合作,我们能演好夫妻吗?太熟悉了。怎么演?结果真拍时,就发现我们反而不需要说什么,就很知道对方,那种默契是说不出来的。”有了这次合作,昨天两人都表示,有机会还要再合作一次夫妻。

  背景

  汇聚众多实力派演员

  《大过年》讲述了普通百姓冯泰年一家从1977-2007年,30年中几个春节所发生的故事,该剧是去年热播的《亲兄热弟》的姐妹篇,说的也是一家四个孩子,剧中除了有徐帆、刘威外,还有邵兵、林永健、马精武倪大宏、刘燕军、徐秀琳等。

  邹静之(blog)、李晓明策划

  该剧剧本是擅长京味儿题材的两大著名编剧邹静之、李晓明策划,赵本山一系列东北味小品、电视剧的幕后编剧白铁军执笔创作。制片人刘毛毛说,这个剧本经过三道工序,熟悉北京风土人情的邹静之把能成为创作素材的故事亲口讲给编剧白铁军听,而白铁军写完的剧本还要由当年《渴望》的编剧李晓明再在对白上修改把关,三人协作而成。

  黄力加继续执导

  《亲兄热弟》的导演黄力加继续执导。导演黄力加说,拍这部戏也挺难的,因为都是大腕,每个人的戏都太好,要把好的东西都呈现出来,也有难度。

  据悉,这部戏拍摄是在去年5月份,冯泰年这一家十几口都穿着大棉衣坐在火边吃“年夜饭”,拍得很辛苦。

  信报记者 任嫣/文 陆欣/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