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明星回归普通 接受劳模说三道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7:22  解放日报
《劳动最光荣》明星回归普通接受劳模说三道四
侯耀华现场裁衣

  本报讯 (记者 李君娜)侯耀华(blog)踩起缝纫机做起了衣服,黄豆豆正儿八经做起了大饼油条,吴佩慈(blog)挽起袖子劈起了柴……褪去了荧屏上司空见惯的才艺表演光芒,明星们成为拥有一点劳动技能的普通人,并且还得接受现场真正劳模们的“说三道四”。这样的一幕,刚出现在东方卫视《劳动最光荣》的节目舞台上,就吸引了众多观众关注的眼球。

  至今,节目已播出三期,24位明星使尽浑身解数争取“劳动能手”的称号。据悉,从现在起到新年元宵前后,每周六都将有6位明星在东方卫视面向全球观众展示自己的劳动技能。

  在每期节目中,6位明星嘉宾分成两组进行比赛,由4位知名劳模组成的劳动明星指导团进行现场点评和指导。15位来自劳动行业协会的代表组成的劳动者评议团进行投票,“成果出色”的明星将戴上大红花,获得“劳动能手”的称号。而在节目的进行中,明星们还要虚心向普通劳动者拜师学艺。

  说起这一节目创意的来由,节目总导演兼制片人陈涤说:“现在明星秀节目非常多,但大部分属于常规的才艺秀。而明星们在才艺表演外,日常生活里有哪些劳动技能?这肯定让许多观众感到好奇。另外,我们也接触到很多宣传劳模的节目,太严肃,看的人不多,影响也有限。于是,让‘劳动’娱乐一点,让娱乐‘劳动’一点,成为节目的最初构想。让大众偶像树立劳动光荣的主流价值观念,是我们这档节目追求的目标。”

  陈涤表示,节目的创意和样式全部是原创,这也是该节目与从国外舶来的真人秀节目最大的不同。据悉,这台节目已引起英国最大的商业电视台ITV的注意,目前双方正在商讨有关版权购买事宜。如果成功的话,《劳动最光荣》将是首个登陆英国的中国综艺节目模式。英国是全世界电视节目形态最多的国家,如果出现中国原创的节目模式,自然意义非同一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