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大亨》更名《大亨》上荧屏 引领内地潮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1:36  华商晨报

  提到郑裕玲万梓良,人们会想起风靡一时的《流氓大亨》。日前,江苏卫视将这部经典老片独家买断,更名为《大亨》于22点档播出。

  据悉,该经典老剧开播不到5天,收视率在江苏省内频道跃居同时段第一。

  “留心街中每个人,彼此匆匆过……”这便是当年由徐小凤(听歌)演唱的、红极一时的《大亨》主题曲。

  这部电视剧可谓众星云集,有被同胞兄弟害得险象环生的大哥方谨昌由万梓良饰演;心狠手辣、为钱财不惜向亲人痛下杀手的弟弟钟伟舜由吴启华饰演;一直陪伴在谨昌身边的月明由刘嘉玲(听歌)饰演;首富独女楚翘则由郑裕玲饰演。

  此剧是万梓良的成名作,也由此剧开始,香港无线时装电视剧有相当一段时间独领风骚。很多人可能都是因为此剧知道的刘嘉玲。

  有人总结出该剧对内地潮流的三大贡献:

  一、徐小凤的沙哑却独具魅力的演唱风格为内地不少歌手模仿,由于该剧的播出,徐小凤的唱片走红内地,随后徐小凤更露面于春节联欢晚会

  二、香港警察的形象令人颇具好感,随后香港警匪电影以录像带方式大肆进军内地;

  三、内地观众第一次知道了隐型眼镜,这是郑裕玲满地找隐型眼镜而遇见万梓良的情节所带的第一次商业植入广告。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