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书房》中诠释悲剧角色 何苗担心眼泪流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1:46  新浪娱乐
《上书房》中诠释悲剧角色何苗担心眼泪流干

精彩剧照

《上书房》中诠释悲剧角色何苗担心眼泪流干

何苗

  47集电视剧《上书房》正在央视八套黄金时段热播,剧中“悲情”女主角慧如的扮演者是年轻演员何苗。昨日何苗在接受采访时称,自己在拍摄时经常会被剧中的爱情所打动,一个人躲在房间里潸然泪下。

  《上书房》中的感情主线讲述的是少年时代的乾隆,与上书房朱师傅的女儿慧如产生了一段感情纠葛而引发的诸多故事。由于门不当户不对,慧如被雍正指婚给他人,一方面受尽磨难,要面对各方面的阴谋和压力;另一方面,还要承受着情人被拆散的痛苦,饰演慧如的演员何苗也为此饱受剧情“折磨”。

  何苗告诉记者,刚刚拿到剧本后,她便喜欢上了慧如这个角色,“起初我才看到前20集的剧本时,已经被慧如这个角色深深的吸引了,当时是熬夜将手中的剧本看完的。之后的每一天都很期盼早点从门缝中看到送来的剧本,有种很强烈的感觉让我特别想知道接下来她的命运是怎样的。”

  “通过一遍遍很用心的看剧本,加上自己非常喜欢慧如这个角色,当时的我不知不觉的深入到角色里面去了。”何苗介绍说:“熟读剧本后,我对角色也有了自己的理解,在我心里将慧如这个角色的成长历程和心路历程分成了三个阶段,从一开始的小女孩的情窦初开,到中期感情的逐步加深,再到最后决定为爱而放弃,一步一步的去诠释这个人物。”

  用何苗的话说,慧如是一个当时的“浪漫女青年”,也许正因为这些,生在一个规行矩步年代的她,命运注定是个悲剧。从情窦初开到为爱而牺牲,对于这种想爱却无法去爱的感觉,何苗坦言:“剧中的爱情带给我很大的触动,我想这种世间少有,却又感人至深的爱情,会对我今后在感情方面的看法和态度上有很大的影响。”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何苗透露,在诠释慧如这个悲情人物时,也许是因为太入戏了,也许是因为情节太感人了,戏里戏外都无法控制自己的眼泪,总是被感动得泪流不止。“在房间里看剧本的时候、睡前躺在床上回想剧情的时候、甚至在正是拍摄前走戏的时候,眼泪就刷刷的往外流……”

  “有时我会很担心,在戏外把泪都流了,会不会实拍时候就流不出来了,但是后来才发现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完全不需要泪棒的帮忙,眼泪总是源源不断。”这对于何苗来说,不再只是为了演戏而流泪,完全是精神上的感动了,“我想,除了是对角色的体会和诠释之外,更重要的应该是对这种爱情的羡慕之情深深的打动着我。”

  何苗说:“还记得这部戏中最难受的一场戏,是我临死前的那场了。‘能被四阿哥这么爱一次,我慧如这辈子也值了。’这是慧如临死前说的一句话,至今仍然回荡在我的心里。在演这场戏的时候,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感动得落了泪,就连导演都说,这是全剧中最精彩的一场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