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展现商战 陈道明钦点程前当“伪君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3:48  新闻午报
《魔方》展现商战陈道明钦点程前当“伪君子”

程前

  改编自有“职场圣经”之称的畅销小说《圈子圈套》的电视剧《魔方》昨日在京举行记者会,该剧监制陈道明因故没有出现,只有主演程前、马跃等撑场。这两年一直“泡”在影视剧中,先后拍摄了《沙家浜》《东方朔》、《吴道子》等剧集的程前并不认为自己“不务正业”,“我最喜欢的一直都是拍戏,为了全身心地投入拍戏,我还谢绝了很多主持工作。”

  程前难忘与孙道临合作

  每年都有三四部戏约,终日马不停蹄的程前精神状态大不如以前,西装笔挺的他看上去很疲惫,他解释说:“我的健康没有问题,只是太过于入戏,我演的角色表面是个正人君子,内心却很险恶。”

  阔别舞台很久的程前曾与刚刚去世的表演艺术家孙道临在明星版话剧《家》合作过,说到此,程前很是感伤,“这是我最津津乐道的一段,我有幸在话剧舞台上和孙老合作饰演他的孙子,这是我一生的荣幸。那时我们还担心,他那么大的年纪了能不能记住台词,结果一点儿问题都没有,没想到现在已经物是人非了。”

  弱化商战戏加重感情戏

  原著《圈子圈套》里涉及的IT行业的残酷商战和外企圈子的内幕均为真实事件,电视剧除了将其更名为《魔方》外,在一定程度上弱化了商战的内容,加重了主角的感情戏,展现高级白领的时尚生活。导演陈燕民否认了缺席的陈道明只是挂名监制,“这是他继《我们遥远的青春》后的第二次担任监制,他参与了《魔方》的剧本改编、主创选择,相当用心。”主演程前和马跃也不约而同地表示,他们是被陈道明选中的,程前说:“我接戏非常挑剔,只演自己喜欢的角色,这个角色原本是陈道明看上的,我相信他的眼光应该不错。”而身为监制,戏份拍摄过半,却没探过一次班,程前代为解释道:“道明说他不想打搅我们演戏,所以就没来,我们一直都有私下的交流。”□本报记者|黄笑宇|文|王旭华|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