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书房》最大看点:杨幂成乾隆第一皇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5:30  新浪娱乐
《上书房》最大看点:杨幂成乾隆第一皇后(图)

扬幂饰演的富察家小姐敦儿

  作为央视开年大戏,电视剧《上书房》自登陆CCTV-8黄金档以来,获得了很好的收视效果。这部电视剧主要讲述少年乾隆在上书房读书时发生的一系列故事。目前,《上书房》的播出已逐渐接近尾声,杨幂、袁弘等演艺圈新生代的表现受到了观众的广泛肯定。特别是杨幂这次饰演聪明贤惠、稳重端庄的富察家小姐敦儿,令观众们眼前一亮。历史上,富察家的敦儿是乾隆的第一任皇后——孝贤皇后。杨幂小小年纪(拍摄时18岁)就扮演起清朝国母,而且分寸拿捏适度,引发不少读者对这位历史人物的兴趣。

  孝贤皇后是一位贤明的皇后,她知书达理,孝敬公婆,对弘历(乾隆)关怀备至。孝贤皇后统御后宫却从不摆皇后的架子,待人宽厚仁慈,因此深受众嫔妃和太监、宫女的爱戴。作为乾隆的第一任皇后,孝贤皇后病逝后乾隆悲恸万分,下令长春宫(孝贤皇后生前住处)不再居住任何人,仍按孝贤皇后生前居住的样子陈设,并把她的衣冠供放在里面,以表示对她的怀念。乾隆帝还写了许多挽诗,其中一句是“圣慈深忆孝,宫壶尽称贤”,认为“惟孝贤二字之嘉名赅皇后一生之淑德”,因此谥为孝贤皇后。

  饰演这位“少女皇后”,对于当时刚刚高中毕业的杨幂而言的确是个不小的挑战。杨幂突破于以往角色的纯熟表演,将敦儿的明理懂事,以及做事时的细心果断表现得丝丝入扣。现在,从观众收看《上书房》后的反响来看,杨幂的表演的确没让人失望。那个知书达理识大体的富察家的“大姑”(大姑是古代对聪慧女子的尊称,剧中众人都称敦儿为大姑),已经给人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KL/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