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天可怜见》沈慧芬因为爱而上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5:31  新浪娱乐

  电视连续剧《天可怜见》一天十几场的抢拍,扮演英子的沈慧芬严重上火,鼻角和嘴唇上出现红泡。怕影响画面质量,剧组不得不让她停下来休息。

  上火的原因,沈慧芬说:“是因为压力很大。”

  面对记者的采访,沈慧芬真诚说出心里话:“我很喜欢英子这个人物,越是喜欢,越想把她演好,越想把她演好,就越有压力。”

  沈惠芬是“金鸡最佳女配角”和“百花最佳女演员”提名奖的获得者,因为怕演不好剧中的角色而着急上火,这还是她近三十年演艺生涯中的头一次。

  沈慧芬现为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影视中心的演员,曾在《惊心动魂》(饰女列车长)、《红岩》(饰李春竹)、《长城脚下是我家》(饰寡妇张桂英)等剧中有精彩的表演,深得广大观众的喜爱。

  生活中的沈慧芬是一个性格十分内敛的人。现实生活中到处充满着物质和精神的诱惑,“但这些东西都不能对我产生影响。”究其原因,沈慧芬说,“这可能跟我的性格有关系,什么事情我都爱退避三舍,不想冲在前面,虽然我知道这种性格对于一个演员来说并不是好事,但我不愿意改变,顺其自然,不必强求。”

  《天可怜见》中的英子美丽善良,和沈慧芬有许多相像之处。沈惠芬说:但是随着剧情的深入发展,我能够感触到英子心灵深处的某种状态。英子是一个非常善良、贤慧、豁达的中国女性形象。她默默地包容生活的一切苦难和伤害,尽管年轻时命运多舛,但从不怀着仇恨生活。这也正是我的人生态度。”

  对此,沈慧芬的好朋友,本剧的总制片人习晖女士说:“沈慧芬的确很像剧中的英子,她温柔善良而且美丽,为了心爱的女儿她多年不接北京以外的戏,金钱名誉对她来说一点都不重要,放弃了很多,陪着女儿考上了大学。”

  为了让沈慧芬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创作中,剧组特意安排她休息两天,对此,沈慧芬感激说:“这个剧组的管理是专业的,也是一流的,整个剧组四个月住在五星级宾馆里,这是很少见的。”

  休息这两天,沈慧芬终于可以给远在北京的女儿打电话了,女儿在电话里听说她演的这个角色后,欢叫着说:“妈,你太像剧中那个英子了。”

  英子这一角色的确定,沈惠芬以她独有的外形条件和气质战胜了几个重量级的演员。沈慧芬倾情出演英子,有些“天时,地理、人合”的味道。沈慧芬说:“我有决心,也有信心把英子这位中国母亲的形象演好,不让观众失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