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帆与刘威《大过年》饰演夫妻闹翻天(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22:54  新浪娱乐
徐帆与刘威《大过年》饰演夫妻闹翻天(附图)

徐帆与刘威

  新浪娱乐讯 由徐帆主演的30集电视剧《大过年》将于元月27日登陆北京台BTV-4影视频道黄金时段。昨日,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开播新闻发布会,作为08年春节贺岁电视剧中的重头戏,该剧汇集了《亲兄热弟》原班制作阵容,制片人刘毛毛,编剧白铁军,主演徐帆、刘威、马精武、邵兵、刘莉莉、倪大红等主创人员悉数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电视剧《大过年》延续了《亲兄热弟》的风格,讲的依旧是家长里短的琐碎事情。但是《大过年》的时间跨度要比《亲兄热弟》长得多。通过讲述普通百姓冯泰年一家从1997年到2007年,这三十年中几个春节所发生的故事,反映出我们国家在文革后,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社会的巨大变化和老百姓生活、思想的转变。徐帆在片中饰演大女儿冯建珍,是一个聪明伶俐,个性坚强的女人。作为东北生产建设兵团的知青,怀着“扎根边疆”的热情,不顾家人的反对,与北大荒当地农民杨兴安结婚生子。当热情逐渐冷却,在一次又一次返城无望的打击后,经过一番艰辛努力,成为恢复高考后的首届大学生。并继承父业,成为古建筑专家。

  在《大过年》里,徐帆和刘威的感情戏,是全剧最吸引人的地方。徐帆饰演的返城知青与刘威饰演的北大荒农民,从结婚到离婚再到后来的复婚,在吵闹中度过了30余年。徐帆和刘威虽然是首次合作,但是两人在生活中却已是十多年的好朋友,在拍摄前两人还因过于熟悉而担心在演对手戏时会笑场,但在实际拍摄中,却没有发生这样的情况。刘威说让他印象最深的一场戏是徐帆要抽他一大耳光,因为怕下手太重,拍了很多次都没过,最后刘威用力抽了自己几个大耳光,让徐帆放心打,说再用力也没有他自己打得重,徐帆这才给了刘威一个大耳光,虽然在戏里一直憋着没哭的她,但是在打完刘威并听到导演说过了后,眼泪却止不住地掉下来,徐帆的善良让刘威印象深刻。徐帆自己形容她与刘威的合作,就是在戏里打骂,在生活中闹斗。

  拍摄《大过年》给徐帆最大的感触是重新回味了小时候过年的感受。在徐帆看来,现在的人们由于生活节奏比较快,往往忽视了过节的感觉,反而是小时候过年的气氛比较浓,这次拍戏时看见小孩子在手里拿着甩花鞭炮高兴的跑着,感觉十分的亲切,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

  这部汇集众多实力派演员的亲情大戏,相信在上映后,必将成为继《亲兄热弟》和《金婚》后,最受观众喜欢的电视剧作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