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希希接棒导新《三国》 孙俪邓超有望出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0:18  新闻午报
高希希接棒导新《三国》孙俪邓超有望出演(图)

孙俪

  四大名著将于今年相继开拍,《红楼梦》、《水浒》、《西游记》经过几番周折后,其导演和制作班底终于确定下来,只有《三国演义》的导演换来换去却迟迟未落实。昨天,记者得到最新消息,著名导演高希希(blog)终于接下《三国演义》的拍摄工作,该剧也将成为他拍摄的第一部古装剧。昨天,记者联系到高希希,他表示,目前资金是《三国演义》开拍遇到的最大问题,而像其他三部名著重拍一样,《三国演义》也将进行一次演员的海选。

  舍《红楼》选《三国》有意思的是,最早《红楼梦》的重拍也曾邀请高希希执导,为何会舍《红楼》而拿下《三国》?高希希坦言,刚开始接触《红楼梦》的时候,自己脑子比较乱,所以就推了:“我觉得李少红(高希希接棒导新《三国》孙俪邓超有望出演(图) blog)的确是国内最好的人选,她拍摄非常细腻。说实话,对于《红楼梦》,我始终拿捏得不是特别好,可能我骨子里缺少这些东西吧。”

  对于《三国演义》,高希希表示自己从小就很喜欢这部小说,“尤其是这次朱苏进先生的剧本写得实在太好了,让我十分心动,所以就接下来了,男人嘛,更喜欢阳刚的东西。”至于是否担心压力过大?高希希则保持了自己惯有的自信,“重拍《三国演义》是千秋万代的事儿,总归会有压力的,但压力也就是动力,我相信会拍出自己的风格。”

  预算成最大问题

  高希希透露,目前《三国演义》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资金,这几天正和制作方谈预算的问题:“拍摄《三国演义》工程浩大,涉及的人物众多,服装、配饰等细节方面要面面俱到,绝不能有半点马虎。要打造成精品,一集起码要120~130万元的制作费,如果这个预算能够确保,那其他就都不是问题。”《三国演义》拟拍80集,如此算下来,总投资将过亿,超过张纪中(高希希接棒导新《三国》孙俪邓超有望出演(图) blog)《西游记》的亿元计划,成为中国最贵的电视剧。记者昨天还采访到《三国演义》的总发行人杨晓军,他则表示目前《三国》的资金基本已经到位,月底就能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三国演义》筹拍的各项事宜。邓超(高希希接棒导新《三国》孙俪邓超有望出演(图) blog)孙俪(高希希接棒导新《三国》孙俪邓超有望出演(图))携手吕布貂禅?

  演员是大众最为关心的问题,高希希肯定地表示,《三国演义》也将同其他三部名著一样,采取海选的方式挑选演员。作为高希希的御用班底,孙俪、邓超是否也会出现在新版《三国》中?

  记者昨天致电邓超的经纪人,他透露邓超已经收到高希希的邀请。至于到底会出演哪个角色,他表示若能加盟《三国》就很高兴了,具体什么角色并不会介意。不过记者揣测,据邓超的年龄和外形感觉,吕布或者周瑜都会比较适合他。而同为高希希的爱徒、正与邓超热恋的孙俪,昨天也通过经纪人羽西表态,目前尚未接到剧本,所以还很难说是否会参演《三国》,但非常期待能够和高导再合作。从未演过古装剧的孙俪,之前就曾表示如果接拍古装剧,就一定会演一部历史正剧,看来她此次虎视眈眈的应该就是貂禅这个绝对女一号了。 潘昕/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