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春晚秘密武器未曝光已解密 赵本山评点徒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0:24  新闻午报
春晚秘密武器未曝光已解密赵本山评点徒弟(图)

赵本山

  每年春晚,观众都期待赵本山的小品,但今年,情况有了微妙变化。赵本山得意弟子“小沈阳”可能抢去赵本山的风头。“小沈阳”的《我想当明星》在春晚的审查中格外突出,成了一匹脱颖而出的黑马,被大家叫好。“这是为什么呢?”“小沈阳”的这句台词,已成了春晚剧组内部的流行语。“小沈阳”是谁?现在要是有人这样问,没准得挨“小沈阳”粉丝的板砖。不止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小沈阳”将是2008年春晚的“秘密武器”,“小沈阳”到底有多火?推荐他上春晚的师父赵本山怎么评价他?

  解密节目

  现场目击者:“笑”果那是相当的好

  昨日凌晨1时,记者探班央视春晚剧组,见到四川小品《红包》的编剧、“别摸我”王迅,他一个劲地对记者感慨:今年春晚,“小沈阳”绝对是个亮点,“笑料那是相当的好”。

  春晚语言类节目六审时,王迅第一次看到“小沈阳”的表演,现场有黄宏巩汉林冯巩、郭冬临等大腕的节目,但“小沈阳”的节目是最受欢迎的。

  王迅介绍,“小沈阳”穿着小西服亮相,与平常舞台上二人转女扮男装的花衣裳打扮大不一样。“我是‘小沈阳’!我送审的节目是《我想当明星》,接下来,开始抖包袱!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我太有才了,上辈子我是裁缝,都说我长得寒碜,小时候我妈带我去公园,老多人围着问我妈,‘大姐,你这猴哪买的?’”他一出口就包袱不断。

  “他的唱功确实好!”王迅说,“小沈阳”现场模仿阿杜(听歌)刘德华(春晚秘密武器未曝光已解密赵本山评点徒弟(图) 听歌)张雨生(听歌),连阿宝的独特高腔都学得惟妙惟肖,尤其是用二人转的调子演唱刀郎(听歌)的《你是我的情人》,太出彩了,像男版“中江表妹”。审查中,“小沈阳”技压全场,制造的笑声一浪高过一浪,成了场上最受关注的人。

  1月15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魅力朝阳、平安奥运》的慰问演出中,春晚剧组让“小沈阳”试演,他的笑料包袱一个接一个,王迅再次目睹了“小沈阳”的魅力,观众有的笑得直跺脚,有的人眼泪花都笑出来了。

  解密人物

  “小沈阳”:赵本山推荐上春晚

  “小沈阳”是谁?他这个新面孔怎么能杀入大腕林立的春晚剧组?这全靠幕后推手赵本山,因为“小沈阳”是赵本山最得意的弟子之一。王迅观察到,赵本山对“小沈阳”太好了,审查那天,赵本山只要一有时间就把“小沈阳”悄悄地叫到他身边面授机宜。

  据了解,“小沈阳”原名沈鹤,和赵本山是绝对的老乡,出生在辽宁开原的农村,今年26岁,从小学唱二人转,和23岁的媳妇已经搭档十多年。下午2时,记者电话连线采访“小沈阳”,他披露了参加春晚审查的幕后故事。

  “小沈阳”透露:赵本山是2006年阴历八月十五收他为徒的,在拜师之前,师父曾在吉林看过他二人转演出,后来对他进行了严格的面试、笔试和才艺展示,最后才过的关。“2007年12月25日的晚上,师父把我叫到他办公室去,对我说:‘不知你愿意不?有一件好事,我打算推你上2008年央视春晚,怎么样?’师父话还没说完,我一下子就点蒙,像做梦,又惊又喜又怕。上春晚这等好事儿,师兄师弟一大堆儿,怎么轮得上我?我根本不相信!之后,师父又对我说:‘我考虑了很久,你最合适!小子,你这次要是上了春晚,你可就一夜成名了,但是你一定不要为名和利而忘记自己,你千万要稳住自己!’在师父的鼓励下,第二天,我就开始准备了!元旦一过,我就跟着师父第一次来到了北京央视春晚剧组报到了。第一次参加语言类节目审查的那一天,在节目审查前,我紧张得浑身发抖!”

  解密幕后

  赵本山:他有我年轻时的影子

  赵本山旗下像“小沈阳”这样的徒弟有几十个,为什么赵本山独独推荐“小沈阳”上春晚呢?昨天下午,记者致电赵本山,他坦白说,“我的徒弟个个都优秀,只不过‘小沈阳’的表演更有特色一点。他其貌不扬却身怀绝技,他的演唱、说口,可以说是一流的。‘小沈阳’最拿手的就是他的模仿功夫,刘德华、阿杜、刀郎,他学谁像谁,民族、通俗唱法样样都来。”

  随着春晚节目的陆续曝光,“小沈阳”二人转的视频也在网上风靡,点击率最高达到上万次。点开视频,就看见头戴蝴蝶结,身穿大红花裙子,脖子上还很有创意地围着大粉色的围巾,蹦蹦跳跳地出现在舞台上,他往那一站,不开口,观众就已经笑开了,脱口而出的幽默语言更是让大家乐不可支。

  赵本山对记者说:“从‘小沈阳’身上,我仿佛看到我年轻时艰苦学艺的影子。因此,我才推荐了他。不过,这几天,我也反复提醒他,如果这次真的上了春晚,一夜红了,但你做人的本分绝对不能变。”在电话里,“小沈阳”也反复叮嘱记者笔下留情:“春晚竞争激烈,没到除夕之夜最后一刻,谁都不敢说自己就一定能上,我心态很平和。”

  相关新闻

  《红包》为冲春晚改稿21次

  《疯狂的石头》(blog)中一句“别摸我”,让巴蜀笑星王迅在全国观众心里留下了深刻印象,如今拍完宁浩《银牌车手》的他,又受到了央视春晚的青睐。由他参与编剧的小品《红包》已经通过审查,并将于23日参加春晚连排。昨日,刚回成都的王迅被记者逮个正着,他透露说,“为了《红包》我在北京呆了2个多月,改了21稿才最终通过。”

  据王迅介绍,“当时我们选送了一个本子,就是跟红包有关的剧本。他们认为题材不错。于是召集了赵亮等人,11月初就去了北京开始准备。原本也想让我一边写剧本一边演个角色,但最后我想了想,自己的形象可能与剧本出入太大,所以主动提出放弃。”

  王迅说,《红包》主要描写的是病人为治病给医生送红包,反映了当今社会人与人之间的不信任。“从11月到现在,我在北京呆了2个多月,一共改了21稿,主演也从刘仪伟换成了李琦。现在这个小品长度12分钟,说的是普通话。春晚导演在审查节目时,都觉得效果很好。”杜恩湖/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