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国立蒋雯丽 过年各处“串场赶金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5: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央视春节晚会面临的竞争者越来越多。湖南、上海、北京、辽宁四家地方卫视,今年欲从春节晚会蛋糕中分走一杯羹。如果说央视春晚是年夜饭里的压轴大菜,那么各地方台春晚就像凉菜、主菜、饭后甜点,因为胜在可口,说不定会更受食客欢迎。昨日,本报记者多方打探,了解到其他地方春晚“备菜”情况。

  金婚主题

  北京卫视:金婚庆典

  时间:2月7日(农历大年初一)

  今年北京卫视春晚主打牌是为25对老人举办金婚庆典,这一创意源自2007年北京地区最火的电视剧《金婚》,剧中一对吵吵闹闹的平凡夫妻佟志、文丽50年的婚姻生活,吸引了京城无数观众。北京台春晚剧组负责人表示,“金婚符合和谐社会、和谐家庭的倡议,我们从去年9月份就开始策划,去年11月中下旬启动,前几天刚刚彩排完毕,这段时间我们组织了老人们体检、补拍结婚照、订做服装等活动,老人们也期待着在春晚舞台上一展风采,为年轻人树立榜样。据介绍,张国立蒋雯丽将担任金婚庆典司仪,届时,剧中的金婚夫妻与现实中的金婚老人将齐聚一堂。”

  揭晓新版《红楼梦》角色,也将成为今年北京卫视春晚另一看点,北京卫视春晚剧组方面同时表示,部分角色人选肯定要公布,但其中是否包括宝、黛、钗等主要角色,现在仍在商量,这取决于中影、北京台以及导演李少红三方面的意见。

  湖南卫视:瞧这一家子

  时间:1月30日(农历小年夜)

  湖南卫视2008春晚也走亲民路线,以“家”为主线。据总导演龙丹妮介绍:“今年我们的口号是‘我的家,我的快乐,我的春晚’,为此,我们以‘瞧这一家子’为主题,面向普通家庭征集几十年来发生在家庭中最快乐的一件事情,受邀的欢乐家庭,将组成一个观众方阵参与录制。我们还将选取有代表性的几个‘家庭’登上春晚舞台,已确定的有张国立、蒋雯丽组成的模范‘金婚家庭’、王宝强及其父母等,他们会在‘小剧场’环节与主持人聊天、表演。总之,我们会将去年观众最关心的热点剧目、话题等移植到春晚中,但又区别于传统的歌曲、小品等表演方式。”

  相比之下,湖南卫视逢会必捧的超女快男们则退居次席,龙丹妮对此表示,“也会让他(她)们上,但绝对不是主角。超女、快男的总体出场时间不会很长,但一定会让他(她)们出彩。我们甚至还想在晚会上再推几个不同于快男、超女的新人。”

  奥运主题

  东方卫视:艺人挑战

  时间:2月6日(农历除夕)

  东方卫视春晚分为“艺人挑战”“派送大奖”和“你点我唱”三大板块。整体创意既不同于传统歌舞、小品形式也放弃了明星战略。导演邵智愚直言:“第一,不用大牌明星是因为他们春节期间的档期比较难定;第二,考虑到央视春晚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我们没必要也策划一台以歌舞和小品为主的晚会。”

  邵导还具体介绍了“艺人挑战”环节,“这个创意算是配合‘奥运’主题,都是些略带刺激性的运动项目,比如水中逃脱、倒挂写春联、徒手接子弹等。我们已做好了安全措施,艺人们可以放心比赛,观众们可以尽情欣赏。”邵导说,周笔畅BOBO等新生代艺人会抽时间培训参加挑战环节。三大板块之间将用经典老歌串场,目前在考虑邀请张学友张信哲,如果都能出席再好不过。

  本土主题

  辽宁卫视:本山那英是当家菜

  时间:2月5日(农历腊月二十九)

  昨日,辽宁卫视春晚剧组公布了鼠年春晚的“重磅阵容”:除赵本山、那英、潘长江毛宁庞龙这些压箱宝贝外,王刚梁咏琪黄圣依等明星也将前来助阵。赵本山率众弟子准备了两个节目:他再度同老搭档崔凯合作,创作了表现农村妇女生活的小品《过年啦》,本山大叔此次变成“村里老会计”,同留守妇女们一起过年。赵本山三位徒弟小沈阳、唐鉴军、王小虎,将带来爆笑歌舞小品《带着奶奶出嫁》。三个“老爷们”怎么“带着奶奶出嫁”呢?别急,小沈阳和唐鉴军最拿手的就是“反串”,“孙女”和“奶奶”两个角色肯定归他俩。

  生女之后复出的那英此次“回家”,引起家乡百姓极大关注,她近年来远离娱乐圈,人们一度担心她是否有新歌。昨日,那英的复出曲目《幸福树》终于曝光,原来是著名音乐人李杰此次为辽视春晚专门给那英量身定做的。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那英的状态如何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辽视春晚相关负责人表示,那英的状态好极了,身材恢复得特别好,“先不多说,到时候观众们肯定会有惊喜。”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赵斌 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