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城之恋》杀青 王学兵出演反角求突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8:45  新浪娱乐
《倾城之恋》杀青王学兵出演反角求突破(图)

《倾城之恋》剧照

  新浪娱乐讯 在刚刚结束拍摄的电视剧《倾城之恋》(blog)中,王学兵(《倾城之恋》杀青王学兵出演反角求突破(图) blog)饰演《倾城之恋》和小说对比有最大改动的人物“唐一元”即白流苏的前夫。

  这个在张爱玲小说中一笔带过的角色在电视剧中被大大丰富,唐是个花天酒地的纨绔子弟,他使得白流苏身心俱伤,却意外促成了后来白范两人的情感纠葛。说到这个角色,王学兵坦言“坏人不好演啊”。不过演惯正派角色的他之所以接演该剧的原因有二:“一是唐一元是个新增人物,有挑战性,而且编剧笔下的唐一元绝非一个十恶不赦的坏蛋,他之所以对白流苏做出不义之举,是因为他是个个性青年,出生于新式家庭,有点洋派,不太懂得如何处理传统的家庭关系。二是我之前演的角色太正派了,很想尝试一下反派角色。”

  在王学兵看来,中国的艺人的竞争环远没有欧美艺人那么残酷,“中国太大了,一首歌唱十年都可以”。说这话时,他稍稍露出些自嘲的神情。当被问到有没有做导演的打算时,王学兵说“有表达需要的人才会去做导演,而且导演要操的心、要负责的事太多了”。王学兵更愿意活得自由一些,“相比于男一号,我更愿意演出彩的男二号。”王学兵说。

  而对于以往塑造的那些角色,王学兵很坦然,“每一个角色,你想做到各不相同,这太难了,因为这些角色总会有些共性,至少它们都是你演的。”王学兵很想尝试不同风格的角色,但往往是风格类似的角色一再找上他,“每一次提高和进步,都是需要契机的。”他也期待着自己能塑造出更多成功的角色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