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星梦奇缘《外来妹》专场 陈小艺谈产后低谷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0:00  新浪娱乐

星梦奇缘《外来妹》专场陈小艺谈产后低谷期 星梦奇缘《外来妹》专场陈小艺谈产后低谷期 星梦奇缘《外来妹》专场陈小艺谈产后低谷期 星梦奇缘《外来妹》专场陈小艺谈产后低谷期
陈小艺对《外来妹》感触颇深 饰演阿芳的李婷 饰演金玲的杨青 《外来妹》导演成浩

星梦奇缘《外来妹》专场陈小艺谈产后低谷期 星梦奇缘《外来妹》专场陈小艺谈产后低谷期 星梦奇缘《外来妹》专场陈小艺谈产后低谷期
《外来妹》编剧谢立虹 “外来妹”陈小艺重回故地 《外来妹》男二号出场

星梦奇缘《外来妹》专场陈小艺谈产后低谷期 星梦奇缘《外来妹》专场陈小艺谈产后低谷期
《外来妹》众剧组工作人员聚首 导演回忆当年拍摄点滴

星梦奇缘《外来妹》专场陈小艺谈产后低谷期 星梦奇缘《外来妹》专场陈小艺谈产后低谷期
陈小艺多年后重回“厂房” 导演和“阿芳”十多年未见

星梦奇缘《外来妹》专场陈小艺谈产后低谷期 星梦奇缘《外来妹》专场陈小艺谈产后低谷期
陈小艺和“大姐”李婷 陈小艺演艺事业起步的地方

星梦奇缘《外来妹》专场陈小艺谈产后低谷期 星梦奇缘《外来妹》专场陈小艺谈产后低谷期
重回拍摄地 倍受欢迎 欢欢喜喜“回家”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星梦奇缘三十年之《外来妹》专场

  新浪娱乐讯 1991年,电视剧《外来妹》在中央电视台播出,轰动全国。陈小艺(星梦奇缘《外来妹》专场陈小艺谈产后低谷期 blog)主演的主人公赵小云从一个普通的打工妹成长为一个企业的负责人,实现了自己人生的飞跃,该片也让陈小艺红遍全国。时隔17年后,东方卫视《星梦奇缘30年》将在1月20日晚上19:30播出《外来妹》专场,当年的主演们陈小艺、杨青以及导演成浩齐聚回忆那段时光。陈小艺在节目中还大方地谈到自己结婚生子之后的那段低迷的日子:“那个时候我很着急,情绪也很暴躁!”

  导演成浩曾被群殴

  《外来妹》是陈小艺走上演艺之路的起点,同时也是她的成名作。因此,对于陈小艺来说《外来妹》对于她来说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对于这次《外来妹》剧组的团聚,陈小艺很激动地表示:“真的很感谢东(听歌 blog)方卫视,这是拍完《外来妹》十多年来的第一次聚首。《外来妹》对我来说有很重要的意义,没有《外来妹》就没有现在的我。”

  陈小艺还透露,当年在广东拍摄的时候,因为一些误会引发了剧组和当地村民的冲突,剧组被当地村民围攻:“我当时就看到现场乱糟糟的,就看到导演被一群人围着跟他们理论,我吓得不知怎么办,蹲在墙角边哭了!”导演成浩回忆起来也觉得很有意思:“当时是我们的两个演员穿着戏服,走在街上跟当地的村民发生了口角,后来我去劝架,解释说这是我们剧组的演员。当地的村民问‘那你是谁?’我说‘我是导演!’人家一听,就说‘我们打的就是导演!’”

  1999结婚后,沉浸在幸福中的陈小艺,在事业上却不是很顺利。自从演完《外来妹》后,她一直没接到特别满意的角色,更别说超越《外来妹》了。生完孩子后,陈小艺的身体发胖了,许多她喜欢的角色却已经不太适合她演了,不少导演看了她的外形就放弃了让她演的念头。这让陈小艺的自信心一落千丈,事业也陷入了低谷。

  强大的落差令陈小艺感到非常失落和痛苦,情绪变得越来越糟糕。在极度的痛苦中,陈小艺像变了个人一样,心里有火就冲丈夫刘惠宁发泄,常常把刘惠宁搞得无所适从。

  她急于找到一个角色来证明自己,可是越急越找不到。一直到2006年,和丈夫刘惠宁合作的电视剧《半路夫妻》在全国各电视台播出后,好评如潮,收视率直线上升。陈小艺才重新找回了自信,跃升事业的另一个高峰。而观众对陈小艺扮演的角色大加赞赏,称她超越了《外来妹》,变得更加成熟,也更有魅力了。

  《外来妹》激励打工妹

  《外来妹》是最早反映广东地区外来打工者生活的电视剧,导演成浩回忆说,当时该剧也激励了很多平凡的人通过自身的努力改变命运,丁女士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她也来到现场“现身说法”讲述自己的奋斗历程。

  《外来妹》的群众演员丁女士当年也是一个打工妹,16岁念完初中就从大山里来到广东打工谋生了:“当时就是一股傻傻的劲头,就想出来打工挣钱证明自己。每天跟工友们在厂子起早贪黑地赶工,非常辛苦。”后来,《外来妹》剧组进驻她们厂拍摄,她也有幸成为一个群众演员,并且还跟主角陈小艺有过对手戏,“我记得她,那时候就是她把刚进厂的我摁到床上打的女工!”陈小艺看到张女士非常欣喜地说。

  丁女士透露,看完《外来妹》这部电视剧,体内那股不服输的劲头被激发出来,“《外来妹》给了我鼓励和启发,每个人的命运都掌握在自己手里,我后来考了中专,读大专,再考本科,毕业后到广告公司找了工作,后来进了报社当记者,现在在一家传媒数据公司负责市场的工作。”无论是导演成浩、演员陈小艺都对她的励志经历大加赞赏。现在的广东,仍旧有无数的新旧移民,不过“打工”的形式和内涵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成浩说:“我们现在如果拍续集,就不能再把她们称为‘外来妹’了,因为时代在进步,这短短的十多年,国家的经济实力和社会繁荣都达到了一个更新的高度,外来的打工者已经成为了广州新市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