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你一定要幸福》热播 薛佳凝称曾经喜剧演到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2:40  新闻晨报

  薛佳凝(《你一定要幸福》热播薛佳凝称曾经喜剧演到吐 blog)最早被观众熟知是“哈妹”一角,在饰演的众多角色中,她也特别感谢这个角色:“‘哈妹’让大家认可了我,觉得自己的戏路开了。”但是,由于“哈妹”形象过于深入人心,之后薛佳凝拍摄了很多类似的喜剧,她无奈地说:“有那么两年,演喜剧演到吐!”

  不过,这段喜剧经历对她的个人表演产生了很大的帮助,拍摄《摇摆女郎》的时候,曾志伟曾对她说:“一个演好喜剧的演员再去演悲剧是很有煽动力的。”果然,之后“明珠”、“鸣凤”等角色都广受好评。她说:“很多演员一上来就演比较文静的角色,而我经过了喜剧这个阶段,再演悲剧,很容易就把心沉下来,虽然过程有点儿曲折,但却对我影响很大。”

  从“明珠”到“鸣凤”,最近薛佳凝饰演的角色大多走悲情路线。对此,薛佳凝说她并不是刻意为之。薛佳凝喜欢“工作上有多变,可以寻求新的刺激”。在你一定要幸福(blog)》中饰演反差极大的疯子“明珠”一角时,导演让她一下子把一大把糖豆统统放进嘴里使劲嚼,嚼得她牙齿疼了整整一下午。对此,她毫无怨言,反而觉得非常过瘾。

  为“鸣凤”自尽设计“遗言”

  最近刚播完的电视剧《家》,是薛佳凝最有感情的一部戏。

  首次和《家》结缘,是薛佳凝的毕业大戏,话剧《家》中的“鸣凤”一角就是由她饰演,她很喜欢这个角色。当年的最后一场戏,“鸣凤”跳湖自尽,升降机缓缓降下,观众已经看不到她,但入戏太深的薛佳凝一个人趴着哭了好久,“我太喜欢这个角色了!”毕业后,电视剧《家》就进入了筹备工作,薛佳凝心里想着“如果能演电视剧版的‘鸣凤’就好了”。没想到,5年后,就在《家》开机前,原定饰演这一角色的演员突然生病,这时,陆毅(听歌 blog)向导演推荐:“这个角色,我们班薛佳凝可以演啊。”试戏时,她对角色的理解和把控能力一下子征服了导演,如愿得到“鸣凤”的角色,梦想成真。

  和老版《家》里漂亮、机灵的“鸣凤”比起来,薛佳凝认为,她更希望观众能看到一个更卑微、更让人心疼的“鸣凤”:“我想让大家看到一个与众不同的鸣凤。从来没有人疼她,没有人对她好,只有觉慧对她好。”她想要表现“鸣凤”身上“一种执着的美”,因此还特地给角色设计了台词和动作。最后一场戏,“鸣凤”喊了一声:“三少爷,觉慧!”然后微笑着投湖自尽。薛佳凝说,她这样设计是为了表现“鸣凤”是一个从来不敢爱的人,而现在为了觉慧自尽,她觉得她为他牺牲从而换来了平等,终于可以直呼他的名字而不用在尊称对方“少爷”。她感觉得到了满足,因此无畏赴死。

  胡歌(《你一定要幸福》热播薛佳凝称曾经喜剧演到吐 听歌 blog),只是“很好很好的朋友”

  2006年8月,胡歌在拍摄《射雕英雄传》时发生车祸,随后被送往香港进行救治,薛佳凝第一时间专程飞往香港探望胡歌,并悉心照料,从而传出绯闻。

  去年10月左右,胡歌复出回到“射雕”剧组,有记者到横店探班,和保安闲聊中意外发现薛佳凝也住在横店。打听到胡歌所在酒店,记者就地蹲点,发现薛佳凝走入的房间和胡歌前一天进入的竟是同一间房,并拍到两人的吉普车分别进出酒店的多幅照片,致使“胡薛恋”再次浮出水面。

  但提起胡歌,薛佳凝依然坚持用“好朋友”来定义他们之间的关系,“我们是很好很好的朋友,很早以前就认识了,彼此有事也经常商量,我们太熟了”。听说有媒体认为她借胡歌车祸来炒作一事,她断然否定:“我们都很熟了,绝对不会炒作,胡歌也信任我,可能当时他的事情是个焦点,所以就有流言传出来了。”她更希望大家给胡歌多一点祝福:“他受伤了还能走到观众面前,是很不容易的。”

  谈到自己的感情问题,薛佳凝只是笑了笑,淡淡地说“就是这样”,并称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对象并不是演员:“我建议演员不要找演员,因为彼此都太忙、工作太多。”

  [小秘密]

  “文学青年”最爱古诗词

  看上去很时尚的薛佳凝,其实很少泡吧,甚至还是个文学青年,她最喜欢的竟是看古典诗词,偏爱李商隐和欧阳(blog)修。

  受文字工作者父亲的影响,她很小的时候就开始读《诗经》等书,偶然间翻阅到《卜算子咏梅》,才看一遍就背了下来。平时也喜欢“随手写写”。不写小说和散文,仍然偏爱诗词,而且“平仄还能对上”。看来,薛佳凝时尚可爱的外表下还有一颗古典的心。她介绍说,有时还会把自己的得意之作放到博客上。彭骥实习生李寅珏/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