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希希执导新《三国演义》陈建斌有望出演曹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0:04  北京晨报
高希希执导新《三国演义》陈建斌有望出演曹操

高希希

  电视剧《三国演义》总制片人杨晓明昨天向记者透露,《三国演义》总导演目前已经确定高希希(blog),预计将于春节之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此消息。而正在外地拍戏的高希希则表示,自己正在看剧本,本月底会给出一个明确答复。

  《三国演义》筹备了三年,导演人选从陈家林,到阎建钢,再到高希希,可谓一波三折,对于高希希入选的消息,杨晓明给予了肯定答复,“已经确定了高导,不会再有变化,在过年之前我们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这一消息。至于演员,我现在还不能透露,到了发布会他们都会亮相,大家就知道了。”

  高希希目前正在重庆拍摄电视剧《纸醉金迷》,该剧是根据张恨水同名小说改编,也是高希希极为看重的一部戏,他表示,“《纸醉金迷》一月底就要杀青了,所以我现在所有的工作重心都在这部戏上,我和杨晓明是非常好的朋友,他跟我提了执导《三国演义》的事,我是在看剧本并考察预算,还在考虑,没有完全确定就执导这部戏,毕竟《三国演义》是‘四大名著’之一,篇幅大人物多,不是很好表现,我要考虑明白再做决定,本月底《纸醉金迷》关机之后我会做出一个明确的答复。”

  《三国演义》的演员之前已经确定了陈建斌出演曹操,陈建斌与高希希合作过电视剧《结婚十年》、《真情年代》,如果高导出任导演,会不会继续用老部下,对此高希希也比较谨慎,他表示,“演员我还没有考虑,但是《三国演义》投资方和小马奔腾公司有合作,我跟小马奔腾是老朋友,陈建斌是小马奔腾的签约演员,估计可能性非常大。”

  大腕们的名著强迫症

  自从“四大名著”要被重新搬上屏幕,电视剧界的名导几乎无一例外地被席卷其中,首先是传高希希要执导《红楼梦》,后来不了了之;之后胡玫、阎建钢、陈家林先后退出《红楼梦》、《三国演义》,张纪中(高希希执导新《三国演义》陈建斌有望出演曹操 blog)也想筹拍《三国》,还把易中天(blog)请来当顾问,最后也凄惨下马。

  名著翻拍就像黑暗里的灯火,而大腕导演们宛如振翅飞蛾,明明看着前面的人纷纷中箭落马,也毅然前仆后继,让人想起了这几年电影导演们对于古装大片的痴迷,连冯导这样的平民导演也不能免俗。是不是因为“张大民”、“许三多”这样的戏拍得再好,观众再喜欢,也是平民小吃?“炸酱面”、“驴打滚”就永远上不了席面?现在的风气只能说明“芝士龙虾”做得再糙,也是粤菜海鲜——要想成为名导,必须要有一部大作压身。所以“四大名著”成了“四大美女”,导演们都得了“名著强迫症”,一窝蜂似的往名著身上凑,得不到人摸摸小手也是好的。

  听说新版《西游记》张纪中老师选景都选到无人区了,而且听说还要海选妖怪,不知道我能不能演六百个小妖精之一,咱根本不用化装,就为跟着大腕参与一把呢。刘鹏云/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