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视剧《梅兰芳》筹拍 陈坤忙拍《画皮》未考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0:2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周凌云 电影版《梅兰芳》正在上海如火如荼的拍摄中,昨天,华谊兄弟的电视剧营运总监葛卫东向记者透露,电视剧《梅兰芳》计划将于今年下半年投入拍摄。

  电视剧版《梅兰芳》将从梅兰芳的四个人生阶段入手,其中包括他学艺时、成名前、成名后以及晚年生活等细节来刻画这位京剧大师的一生,计划拍40集。葛卫东向记者介绍道:“电影始终是有局限性的,他只能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通过一些故事来让观众们感受梅兰芳。而我们电视剧就不同,我们更加细节化梅兰芳本人,让观众们更加具体地了解这位传奇人物。”

  电影版《梅兰芳》如今在上海拍摄受到了广泛关注,而华谊兄弟现在突然开始创作剧本,准备开拍电视剧版,不免让人怀疑是在跟风炒作。葛卫东说,“这只是凑巧而已,我们现在根本不需要炒作,因为我们和电影版的剧情是完全不同的。“据悉,电视剧《梅兰芳》如今剧本创作阶段已经进入收官阶段,如果审批下来,剧组将分别在上海和北京取景拍摄。

  观众普遍关注的焦点当然是“梅兰芳”究竟由谁来演。葛卫东说:“如果张国荣(电视剧《梅兰芳》筹拍陈坤忙拍《画皮》未考虑 听歌)在的话,我们根本就不需要多考虑。”当被问及是否会考虑现在正在主演电影版的黎明(听歌)时,葛卫东表示不太可能。不过,葛卫东还是透露说,因为电视剧的篇幅关系,《梅兰芳》的时间跨度比较大,所以公司有意找两位不同年龄段的演员。“我们主要考虑的是在内地当红的演员。”当记者询问具体人选时,葛卫东却始终三缄其口。记者随即拨通了与梅兰芳气质颇为相近的陈坤(听歌)的经纪人的电话,她表示说他们根本不知道电视剧《梅兰芳》要开拍,陈坤还没有与华谊有过任何联系。被问及如果剧组邀戏,陈坤是否会考虑时,经纪人表示因为陈坤目前还没有结束《画皮》的戏份,所以谈这些都为时尚早。

  【相关新闻】

  电影《梅兰芳》剧组将在上海过年

  本报讯记者李刚在北京、天津拍摄了6个月后,《梅兰芳》剧组转场来到上海拍摄。本月14日,黎明在上海音乐厅出演了梅兰芳赴美演出一场戏,而近几天,剧组则在长乐路上的汤恩伯公馆拍摄梅兰芳在上海故居“梅宅”的戏份,《梅兰芳》对拍摄严格保密,“梅宅”的整个院落都搭起挡板,门口也设置了守卫人员,让人无法了解拍摄的情况。除了上海音乐厅和在汤恩伯公馆搭建的“梅宅”内景,《梅兰芳》还将在浦江饭店、中福会少年宫等处取景拍摄。据了解,《梅兰芳》将在上海拍摄两个月,主创人员将在上海片场过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