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南卫视邀敦煌沙画进春晚 做画《洞庭渔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2:09  兰州晚报
湖南卫视邀敦煌沙画进春晚做画《洞庭渔歌》

沙画金字塔

  随着敦煌热的逐渐升温,备受关注的敦煌沙画艺术将叫响全国。记者昨日从敦煌相关部门获悉,2月6日,敦煌沙画艺术中心年轻画师潘忠虎所展示的沙画艺术将在湖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上与全国电视观众见面。据悉,这是敦煌沙画第二次走进湖南卫视。敦煌沙画艺术中心经理阎春告诉记者,沙画取材简便,画面简洁有趣,很容易吸引了人们的眼球。曾在2006年9月,敦煌沙画艺术表演中心的画师潘忠虎就在湖南卫视展示过沙画的魅力,博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并夺得了当期《谁是英雄》节目的“英雄杯”。

  阎春告诉记者,这次敦煌沙画艺术中心将在湖南卫视用沙画为《洞庭渔歌》这首歌做画,湖南卫视已在前些日子将《洞庭渔歌》的创意图传至敦煌,他已安排中心的画师潘忠虎等二人加紧创作,以便达到最好的表演效果。2月1日,敦煌沙画艺术中心画师潘忠虎等人将从敦煌动身前往湖南卫视录制节目,届时全国观众将在节目中欣赏到敦煌沙画所表现出的江南水乡的柔美。(记者 刘学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