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子牛为新《水浒》辟谣 主流观众索定80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3:3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轩召强报道

  新版电视剧《水浒》尚未开拍,但关于该剧演员人选等方面的种种传闻,早已在各大网站及媒体上传播开来,再加上导演吴子牛的低调态度,使得这一名著重拍工作愈加显得扑朔迷离。上周末,针对近期网上的几则传闻,导演吴子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正式进行了回应和澄清。

  王宝强(听歌 blog)唱歌像驴叫?

  ———谁说的!我都没听过他唱歌!

  前段时间,一则“吴子牛说王宝强唱歌像驴叫”的消息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当记者提起该消息时,吴子牛非常惊讶,表示自己从来没说过这样的话,“王宝强这个演员我很欣赏,但是我从没有听过他唱歌,更没有说过王宝强唱歌像驴叫这样的话”。

  此外,吴子牛还对“王宝强将演武大郎”的消息进行了澄清,他表示,目前而言,这只是一个意向,尚未确定下来由王宝强演。“这还是在前不久剧组内部的一次策划会上,讨论谁来饰演武大郎时,大家说网友对潘长江和王宝强都很支持,我就谈了我的看法。我主张不要把武大郎搞得太侏儒,武大郎个子不高,长相也不怎么好看,甚至可以说丑陋,但人一定要可爱,要让观众喜欢武大郎,要具有真正的劳动人民的形象,他的关键词是可爱、朴实,王宝强属于很傻、很憨的形象,与武大郎的定位———朴实、可爱比较接近。”

   韩星裴勇俊(吴子牛为新《水浒》辟谣主流观众索定80后)演西门庆?

  ———不知道!春节后才会定演员!

  近期有媒体曝出韩国明星裴勇俊将在新《水浒》中饰演西门庆,并将参加安徽卫视综艺节目《水浒英雄会》。对此,吴子牛谨慎地表示自己并不知情,“还是那句话,要考虑到演员之间的匹配以及演员档期等各方面因素。”他向记者透露,过完春节后,随着各项工作的逐步落实,剧中的角色人选会逐步浮出水面。

  吴子牛表示,《水浒》选演员是一个浩大而复杂的“工程”,牵一发而动全身,方方面面的因素都要考虑到,尤其要考虑到匹配问题,所以到目前还不能定下具体的角色人选来,其中包括早已“内定”进入《水浒》剧组的聂远(吴子牛为新《水浒》辟谣主流观众索定80后 blog)邓超(吴子牛为新《水浒》辟谣主流观众索定80后 blog)

  据悉,眼下很多网友都力挺聂远出演林冲,而聂远本人却得陇望蜀,表示除林冲之外武松、燕青、西门庆这几个角色也是自己中意的对象,尤其是对西门庆充满了期待。有意思的是,另一位帅哥邓超也对西门庆这个反面角色觊觎已久。

  角色、结构欲篡改原著?

  ———不戏说!要拍给“80后”“90后”看!

  吴子牛此前曾透露,将会加重李师师在剧中的戏份,还将在叙事结构上有新的突破。对此,有媒体质疑其有“篡改原著”之嫌。吴导表示,自己绝不会歪曲名著,戏说《水浒》。在整个创作过程中,他将本着尊重原著的精神来进行。

  在新版《水浒》中,李师师是个配角,却也是很重要的一个角色。特别在《水浒》大结局的时候,她是很重要的一条线,将成为这部戏的一个亮点。对于将邀请韩国女星饰演绝色佳人李师师的传闻,吴子牛表示,剧组目前仍然在找寻合适人选,特别希望能找到来自民间的生面孔,因为“现在的一线女演员里面没有一个能够演李师师”,至于会否用韩国演员,吴子牛表示也不排除这种可能。

  吴子牛还透露,新《水浒》与老版有很多不同,比如在叙事结构上就采取了大片构架,打破了原来的出场顺序,第一个出场的不是史进而是宋江。“扮演宋江的演员一定要年轻,因为按照书中描写,宋江也就三十出头,我们这个版本是给‘80后’‘90后’看的,所以演员要全面年轻化。”目前剧组已面向全国艺术院团撒网,寻找饰演鲁智深、武大郎、时迁、戴宗的特型演员,其中,戴宗这个“宋代的刘翔”将有可能到专业运动员中去寻找,而时迁这个角色人选要具备武警、特警的功夫,或是攀岩的高手。所有选定的演员,将首先进入《水浒英雄会》中一试身手,接受形象、演技、人气各方面的考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