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承友为郭冬临写小品 解读作品《新闻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1:31  新闻晨报

  在语言类节目中,郭冬临算是稳坐泰山的人物了。他今年春晚的小品《新闻人物》相比较其他作品的七十二变,也十分稳健。

  昨日,《新闻人物》的编剧王承友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解读了该小品。

  王承友的经验颇丰,为黄宏冯巩、郭冬临等都写过本子,对于这次的剧本,王承友表示,自己和冬临还比较满意,“排练也很顺利,女主角方面之前是王红梅,不过春晚导演组认为她的表演经验少,要求换一个女角,然后联系了徐帆杨童舒(王承友为郭冬临写小品解读作品《新闻人物》 blog)等好几个女演员,都没有档期。后来确定了姜岩,这小孩也不错,是学表演的。”

  今年是奥运年,很多作品都在往奥运话题上靠拢,不过《新闻人物》并没有刻意联系到奥运,“迎奥运,树新风,它没有直接去说这些,而是隐含在小品中间,讲的是一个小人物在关键时刻见义勇为跳水去救人,表达的是小人物的善良。这个很能打动人。”

  据了解,《新闻人物》很受导演组的喜欢,主题立意都非常积极向上,而且还相当风趣。对于合作过几次的郭冬临,王承友评价他是一个很特别的小品演员,“他是演员出身,表演功底特别好。我们第一次合作的是《有事您说话》,我就发觉有些演小品的特别注重语言方面,而他更注重人物塑造,他会让人记住他这个人。”王承友还称,做小品演员不容易,“他们需要很夸张的表演方式,有点一上场就像喝了鸡血似的兴奋劲儿,不然演不好小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