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集结号》吹响荧屏 张涵予继续《身份的证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3:51  新浪娱乐
《集结号》吹响荧屏张涵予继续《身份的证明》

张涵予

《集结号》吹响荧屏张涵予继续《身份的证明》

张涵予

  电影集结号(《集结号》吹响荧屏张涵予继续《身份的证明》)》上映一个月,票房突破2.35亿大关。21日晚,华谊兄弟传媒在自己总部的所在地丰联会馆以“私人PARTY”的方式举行了庆功会。华谊兄弟执行总裁王中磊称自己既是主人又是主持人,拿着一份写有300多个要感谢的人名单,感慨万千。当大屏幕播放的VCR最终显示《集结号》票房为2亿3千5百万时,现场群情激昂,掌声持续数分钟不断。

  九连连长“谷子地”张涵予(blog),虽然依旧以一袭黑衣黑裤酷劲十足,却显得尤为激动。之前有媒体报道说,冯小刚导演曾预言:张涵予通过《集结号》将成为新的票房保证。

  据了解,眼下许多知名导演及制作人纷纷向张涵予抛出了橄榄枝,邀请他出演新戏,而张涵予在现场向记者证实:自己慎重选择的下一部戏,正是由自己的东家华谊兄弟传媒李波(blog)工作室推出的2008年的重头大戏——30集电视连续剧《身份的证明》。

  张涵予透露,在这部电视剧中他出演的男一号瞿皓明,是一个我党地下情报人员,他在解放西南某市之前打入敌情报处进行策反活动,用智慧和胆量最终和平解放该市,但不幸遭遇唯一上级的牺牲和唯一助手的失踪,成为一个身份无法甄别的“敌情报人员”。此后,他用了40多年的风雨历程和一名共产党员的行为,为自己做出了最好的证明。

  张涵予称,自己与该剧的导演毛卫宁还有着一段不为人知的小故事。原来,在拍摄《集结号》之前,张涵予已经与毛卫宁导演签订了另一个电视剧合同。毛导得知张涵予要拍《集结号》,亲自把演出合同退了、又重新替换了演员,这才有了电影《集结号》中我们看到的“谷子地”。

  张涵予说:“我太喜欢《身份的证明》这个剧本了,对“瞿皓明”这个角色非常期待,有着强烈的创作欲望,目前已经整装待发!”制片人李波说:“阅读《身份的证明》剧本的本身,就是一种享受。这是我遇到的最有底蕴的一个剧本,拍摄空间很大,我自己也很期待。

  关于如何看待谷子地和瞿皓明这两个角色,张涵予说:“这两个角色有相似的地方,比如说他们都受了委屈,还有他们那种执著的精神;但是两个人又有着很多不同,比如说谷子地战斗在前线,而瞿皓明是地下情报工作者。瞿皓明不是要超越谷子地,而是他们自身有着不同,我要从造型、谈吐等诸多方面让瞿皓明与谷子地拉开距离。我希望我塑造的电视银屏中的瞿皓明,能让观众从谷子地的形象中跳出来,成为另一个经典形象。”

  张涵予此番出演的瞿皓明,不再是为九连牺牲的兄弟们寻找证明;而是为了自己的身份寻找证明。因此电视剧《身份的证明》,堪称电视剧版“集结号”。

  该剧由华谊兄弟传媒独家投资,李波工作室打造,其工作室一贯“打造精品电视剧”的作风,让《身份的证明》更加值得期待。

  春节过后,该剧将于四川成都开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涵予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