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一鸣有望三度上春晚舞台 《团团圆圆》抒心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3:53  今晚报
马一鸣有望三度上春晚舞台《团团圆圆》抒心声

马一鸣

  本报北京电 (记者刘杰)大雪过后的北京变得银装素裹,气温骤降。在北京电影制片厂的一个摄影棚里,中国铁路文工团青年歌手马一鸣却穿着单薄的旗袍赶拍新歌《团团圆圆》的MV,这首深刻表达海峡两岸乡愁的歌曲已被列为2008央视春晚重点候选曲目。

  这首歌的歌词来历可不一般。美籍华人、享有“中美民间大使”之美誉的陈香梅女士看到大陆准备赠送台湾的大熊猫(blog)被取名为团团、圆圆后非常激动,有感而发挥笔写下歌词,它深刻表达了一个海外游子对回归祖国怀抱的热切期盼。著名作曲家黄国群为其谱曲,在听过诸多歌手的试唱版本后,陈香梅女士对马一鸣的演唱非常满意,“我被她的歌声深深打动了,她对我的情怀表达得最准确、最充分。”

  马一鸣是中国铁路文工团的青年歌手,师从著名声乐教授金铁霖,是著名歌手宋祖英(听歌)张也(听歌)的师妹。马一鸣曾凭借《欢聚》和《我用歌声谢谢你》在2003年和2004年连续参加央视的春晚演出。《团团圆圆》若最终入选,将让马一鸣第三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

  马一鸣看似有点文弱,却有着一股坚毅的精神,摄影棚里零下几摄氏度的低温没有阻挡住她把歌曲唱好的热情,她说:“我希望我的歌声能够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给大家忙碌了一年的心灵增添一点喜庆,中国的民俗就是团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