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关锦鹏称不拍电影就当厨师 郑伊健不适合做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3:56  时代商报

  硬朗OR儒雅

  郑伊健(听歌)并不适合做演员

  记者:《大侠霍元甲》里的霍元甲,一头干净利落的短发,经常穿一身浅蓝色的长衫,新版《霍元甲》(blog)里郑伊健版的霍元甲则是长辫子加长衫,如此巨大的反差是你故意而为之吗?

  关锦鹏:郑伊健是我推荐的,我认识他已经很久了。其实他比较木讷,有点随遇而安,并不适合做演员,但是我觉得这正是他的特点。正巧碰到霍元甲这个角色,他可以让我们看到霍元甲的另外一面。一个武术大师,既有很硬朗的一面,又有优柔寡断的一面,特别是两个女性角色在他身边,郑伊健的表演没让我失望。

  记者:不会功夫也没关系吗?众所周知,《大侠霍元甲》中霍元甲的扮演者可是会功夫的。

  关锦鹏:不久前我跟武术指导程小东也谈到过这个话题,他指导的新片《江山美人》同样由不会功夫的黎明担纲主角。说实话,以现在的技术,不管是电影还是电视剧只要有一个成熟的武术指导,他就能把不会功夫的演员调动得如虎添翼。

  记者:新版中“古惑仔”陈小春(关锦鹏称不拍电影就当厨师郑伊健不适合做演员 听歌 blog)打造了一个很不一样的陈真,一出场就是“野人”,这让很多观众不能接受。

  关锦鹏:陈真本来就是一个杜撰的人物,我们这次就是想要颠覆过去。新版《霍元甲》中,陈真是个孤儿,从小跟着师父独臂老人程天笑隐居深山老林,其玩伴是野狼等动物,因此这个陈真比老版陈真多了些“狼性”。之所以选择陈小春扮演这一角色,更重要的原因是陈小春是个好打抱不平的人,性格很直接,从来不去隐藏、不去避讳他的高兴与不高兴,这是他骨子里的东西,这一点跟陈真特别相似。

  导演OR厨师

  不拍电影会当一个厨师

  记者:从香港到内地,从导演到监制,你好像离导演主业越来越远?

  关锦鹏:也没有了,《李小龙》我也在筹备中。

  记者:后悔过吗?

  关锦鹏:应该说痛苦过,年轻的时候我会介意别人对自己的评价,所以有时候会痛苦。之前有记者问我最喜欢自己的哪部电影,我想换个方式回答,如果我能像日本小津安二郎一样重拍自己的电影,我想我会重拍《地下情》,重新表现那种对人物关系的梳理感。

  记者:很多圈中人形容你的生活时,用了潇洒二字,能解释一下这潇洒的缘由吗?

  关锦鹏:我越来越觉得不能没有自己的生活。把握生活中的真实,才能承托电影的重量。比如说这次来沈阳,很多东北的朋友都跟我说,沈阳的二人转很好看,我准备今晚就去看看。

  记者:沈阳最好的二人转场子是刘老根大舞台,老板赵本山可是全国知名的笑星,此行沈阳你是否会去会会他呢?

  关锦鹏:赵本山,我不认识,但二人转我倒真想好好看看。

  记者:如果不做导演你会做什么?

  关锦鹏:厨师。首席记者 高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