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水浒传》中武松出演《杜鹃山》男一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4:34  北京晨报
《水浒传》中武松出演《杜鹃山》男一号(图)

《杜鹃山》剧照

  晨报讯(记者 刘鹏云)20集电视剧《杜鹃山》将于近日开机,该剧根据上世纪六十年代同名样板戏改编,由老版三国演义(《水浒传》中武松出演《杜鹃山》男一号(图))》、《水浒传(《水浒传》中武松出演《杜鹃山》男一号(图))》总导演张绍林执导,丁海峰(blog)主演。

  总制片人严从华表示,“现代京剧《杜鹃山》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可谓是鼎鼎大名,家喻户晓。此次翻拍是本着尊重原著,尊重经典的精神,但是京剧与电视剧毕竟是两种不同的载体,电视剧没有了京剧的‘脸谱化’,更多的要从现实生活化对角色进行塑造,人物要更加丰满。”

  曾在《水浒传》中扮演武松的丁海峰出演剧中的男一号雷刚(听歌),年轻女演员伊春德(图左)饰演女一号柯湘,而扮演杜妈妈的则是陶玉玲。此外,曾在亲兄热弟(《水浒传》中武松出演《杜鹃山》男一号(图))》中扮演老三的潭洋则在本剧中扮演温其久,毒蛇胆的扮演者则是由国家话剧院的赵亮所扮演。丁海峰表示,“张绍林对我的帮助非常之大,在拍完《水浒传》后,我们曾约定再合作一部电视剧,十年来,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合作成,直到《杜鹃山》的出现。”张绍林表示,“当初拍《水浒传》,我就欣赏丁海峰身上的一身正气。经过这十年的锤炼,他越发有味道了,现在是他作为演员的成熟期。雷刚这个角色非常适合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