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佳佳走出金粉世家 《金色年华》变身泼辣三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5:22  新浪娱乐
刘佳佳走出金粉世家《金色年华》变身泼辣三嫂

《金粉世家》剧照

刘佳佳走出金粉世家《金色年华》变身泼辣三嫂

刘佳佳

  新浪娱乐讯 由《金粉世家》的原班人马全力打造的姐妹篇——《金色年华》,于1月20日在福建东南卫视、深圳卫视同时开播。黄圣依、刘佳佳、蓝正龙、黄梅莹、吴竞、严宽(刘佳佳走出金粉世家《金色年华》变身泼辣三嫂 blog)等众多实力派演员的加盟使得该剧阵容豪华。

  在《金粉世家》中出演“三少奶奶”而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刘佳佳,此次变成了二嫂吴霭春,是一个具有“金粉”延续性的角色。她的表演也再次延续了“金粉”的精彩。

  情变、家变、国变三线交织,泼辣三嫂经历悲情故事

  《金粉世家》中的“三少奶奶”使的刘佳佳迅速为大家所熟知。这个泼辣、刁钻,处处较劲儿的三嫂让不少观众都恨得牙根儿痒痒。此次《金色年华》中,虽然还是少奶奶,还是嫂子,但这个“金粉二嫂”吴霭春,色厉内荏上却收敛了许多,并加入了刘佳佳体味的多重感情线。本来是巧设机关,密织网络,为将自己的表妹推向成子华(蓝正龙饰),从而想尽办法拆散子华与艾晚晴(黄圣依),不料后来却因为丈夫被害入狱而变得性情古怪,原来的嚣张跋扈变成了神神道道。经历过情变、家变、国变等一系列的事情后,她终于领悟到:要珍惜眼前的幸福,不要去做无谓的争抢。

  戏内外情感大反差,蓝正龙洋气黄圣依坚强

  虽说在戏中,扮演二嫂的刘佳佳没少瞎搅和蓝正龙与黄圣依之间的感情,从中不少阻挠,但是戏外感情却都很好。说起合作的几个演员,尤其是和《金粉世家》中的主要演员相比,她也有不少独家的感受。

  “蓝正龙的这个角色延续了陈坤(听歌)原来的那种帅气,同时又加入了更加洋气的一面。因为剧情本身也是说他留学归来,而蓝正龙作为港台演员,身上这种西化的东西可能也更贴近人物。他演得很好。”

  “和黄圣依对手戏不是很多,因为我都在暗中和她作对。相比起董洁(刘佳佳走出金粉世家《金色年华》变身泼辣三嫂)在《金粉世家》里的角色,晚晴这个角色因为有了孩子,又是教师,还身处乱世,所以是显得更坚强一些的。”

  《金粉世家》的“三少奶奶”是刘佳佳为大家熟悉的第一个角色。此后刘佳佳凭借扎实的演技受到导演和制作方的青睐,先后在《我心飞翔》、《开盘》、《抗日冲锋队》、《我的丑娘》等多部影视剧中担任主要角色。

  荧屏上,她是《金色年华》中的二嫂吴霭春,相比于剧中坚强的艾晚晴来讲,她的工于心计和搬弄是非让人恨得牙根痒痒。

  生活中,她是乖巧、文静的小女生,从小良好的艺术熏陶和中戏四年扎实的专业训练让她拥有独特的气质和出色的才艺。

  生活中与荧屏上的反差是熟悉刘佳佳的人所惊叹的。而她对此也颇有些小得意:演一些与自己性情反差比较大的角色,并且能够得到观众的认可,在她眼里那才叫过瘾。

  走出“金粉”的光环,在《金色年华》里,她塑造的吴霭春更加精彩!

  (grace/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