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娃奥运漫游记》获动漫金龙奖成大赢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7:09  新浪娱乐
《福娃奥运漫游记》获动漫金龙奖成大赢家(图)

《福娃奥运漫游记》中可爱的福娃

《福娃奥运漫游记》获动漫金龙奖成大赢家(图)

福娃参加各项奥运项目

《福娃奥运漫游记》获动漫金龙奖成大赢家(图)

《福娃奥运漫游记》受肯定

  新浪娱乐讯 1月19日,第四届“金龙奖”动漫榜中榜在广州隆重揭晓。经过广大动漫爱好者投票参与和动漫专家评委会评审,由北京电视台和北京卡酷动画卫视联合制作的《福娃奥运漫游记》,赢得业界和动漫迷的一致好评,一举拿下“年度最佳电视动画”和“年度最佳人气动画图书”两项大奖。

  “金龙奖”被誉为“华语动漫奥斯卡”,其动漫榜中榜是目前动漫业界份量最重的榜单,被业内人士称为年度动漫的风向标。动漫榜中榜的评选兼顾学术性和大众性,特别邀请中国动画学会,著名动画导演,台湾、香港著名漫画家等权威人士组成评委会进行评审,同时启动杂志、网络、手机投票让广大动漫爱好者参与评比,既保证了奖项在专业上的权威与公正,又体现了极高的社会参与度。

  今年,“金龙奖”动漫榜中榜更加注重社会普遍关注度高的动漫作品,《福娃奥运漫游记》就是入围名单中的人气代表作品。《福娃奥运漫游记》作为全球第一部以奥运为题材的动画长篇,自北京电视台和北京卡酷动画卫视播出以来,不仅广受观众好评,也备受国内外动漫业界评选的青睐,此前曾连捧“亚洲青年动漫大赛”最佳作品奖、“金熊猫”奖评委会特别大奖和“金手指奖”最佳动画片大奖。其同名图书《福娃奥运漫游记》上市后也呈供不应求的态势,第一周便登上北京图书大厦销量排行榜冠军,现已突破百万销量。自“金龙奖动漫榜中榜”评选启动杂志、网络、手机投票后,《福娃奥运漫游记》再度吸引了无数动漫迷关注的目光,众多动漫迷在投票中表示对这部国内原创动漫作品比较看好。

  据华语动漫盛典组委会主任金城介绍,《福娃奥运漫游记》除了以奥运会为题材是一个重要的关注点外,其制作上的国际水准和高科技的运用也是它从参选的五千部作品中脱颖而出的重要原因。《福娃奥运漫游记》由在北京卡酷动画卫视培养起来的年轻动画制作团队创作,以总导演曾伟京为代表的动画人在制作《福娃奥运漫游记》之前就已经积累了丰富的动画制作经验,此次更是在技术和艺术上都有新的突破。不同于以往的动画制作,《福娃奥运漫游记》采用最新最先进的2D加3D技术,同时采取纯电脑制作的方式——除了分镜头画面台本外,前期全用电脑完成,把以往复杂的人工手绘工艺全部变成了无纸操作,有效地减少了中间环节,用高科技呈现给观众宏大精美的收视效果。

  据悉,近日在全国五十二个城市销售的《动漫周刊》“2007年度中国十大动画光荣榜”评选活动中,百集动画片《福娃奥运漫游记》同样荣居榜首,显示了不俗的实力。相信随着奥运会的临近,该片在2008年将更加大放异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