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七届大学生电视作品大赛DV辅导实践营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9:04  新浪娱乐
第七届大学生电视作品大赛DV辅导实践营启动

全体学员结业留影

第七届大学生电视作品大赛DV辅导实践营启动

著名导演翟俊杰为学员授课

第七届大学生电视作品大赛DV辅导实践营启动

开营仪式上李廷之主席发言

第七届大学生电视作品大赛DV辅导实践营启动

学员代表湘潭大学严超发言

  1月21日,首届全国大学生电视文化博览会暨第七届大学生电视作品大赛DV辅导实践营活动在京拉开序幕。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河北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湘潭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江苏淮阴师范学院等全国几十所高校的近百名大学生DV爱好者代表汇聚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他们将与翟俊杰、尤小刚、张子扬、李小龙、马继红、李稚田、陈宏、梁华等著名导演、编剧、专家、教授以及资深制片人共同渡过为期四天的创作学习生活。

  北京影视艺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连生向记者介绍,这次活动是应参加第七届大学生电视作品大赛参赛选手的强烈要求,由北京影视艺术家协会与北京市文联、中国教育电视台共同主办,由协会和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承办的。随着DV的普及,影像语言受到越来越多的人尤其是年轻人的喜爱,拿起DV记录生活已经不再是影视从业者的专利,举办实践营就是为了提高大学生参评作品质量,鼓励、扶植优秀电视人才,创作出更多电视精品。实践营活动邀请了影视界权威专家、大赛评委解析有代表性的参赛作品,结合历届大赛评奖情况及最新影视创作动态,就选题、策划、拍摄、剪辑等方面对学员进行全面深入辅导。辅导实践营期间,还将举办以“我的’视’界,我的精彩”为主题的大学生电视创作研讨会。参加此次实践营的学员均为第七届大学生电视作品大赛的准参赛选手。集训结束后,大学生将建立DV联盟,搭建高校之间,大学生之间的学习交流平台。

  支持高校艺术教育,推动影视教育的普及,培养和扶植适应社会需要的综合性人才,始终是北京影视艺术家协会高度重视并长抓不懈的一项工作。多年来,协会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及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创意人才培养工作的指示精神,积极推进“创意与创作人才百人工程”,通过开展活动、评奖表彰、与知名高等学府联合培训等方式,大力普及影视艺术,提高影视从业人员专业素质,促进我国影视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以大学生电视作品大赛活动为例,从1987年举办至今,已有23个省、市、自治区的数百所高校的千余名同学参赛参展。历届大赛的获奖学生现在大多活跃在影视创作一线,其中包括巩俐、尤勇、史可、撒贝宁、张泉灵等一批影视艺术人才。

  这次辅导实践营是第七届大学生电视作品大赛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学员将成为参赛骨干。大赛作品征集到2008年3月结束,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在北京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