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希希有意接掌《三国演义》 首次执导古装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1:2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齐帅)电视剧《三国演义》的筹拍真是一波三折。一年的时间换了三个导演,陈家林以身体不好为由请辞,阎建钢因创作理念与投资方有分歧而请辞并撤资,目前有消息称曾执导《新上海滩》《幸福像花儿一样》的著名导演高希希(blog)迎难而上,接手《三国演义》。记者从小马奔腾公司获悉,该公司很有可能接手《三国演义》并任高希希为总导演。而高希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该剧非常感兴趣。如果合作顺利,该剧可能在年中开拍。

  高希希挑战男人戏

  对于一向善拍情感戏的高导,拍武戏场面很多的《三国演义》无异于一次转型。对此,高希希称:“《三国演义》题材很有意思,是个纯男人戏,权谋戏,当然该有的感情也会有,我不会忽略它,现在我正在看剧本,写得很好,人物处理得很干净,这挺不容易。在战争场面上会突出长坂坡、赤壁、三战吕布等,但是场面上我们不跟电影去比,还是强调谋略。”小马奔腾方面表示,高希希其实偏爱男人的阳刚的戏,而且现代剧他各个题材差不多都做过了,所以对更厚重的题材自然很感兴趣,如果合作顺利,这将是高希希第一部古装戏。

  陈建斌还演曹操

  演员问题一直备受关注。小马奔腾方面表示,导演熟悉的演员可能优先,但还是本着合适的原则来选角。高希希提到爱将孙俪(高希希有意接掌《三国演义》首次执导古装戏)邓超(高希希有意接掌《三国演义》首次执导古装戏 blog)时说:“不一定,到时还要看。”而之前已经定下来演曹操的陈建斌应该不会被换掉,高希希夸奖他说:“陈建斌是个很不错的演员,很有实力。”有消息称《三国演义》经历这许多波折主要是因为资金问题无法落实,对此小马奔腾方面表示,如果公司接拍该剧,就一定会保证制作大型古装题材的充足资金。而高希希也信心十足地表示:“现在资金最不成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