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浣花洗剑录》见面会 伊能静:我还会为爱沧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3:00  新闻晨报

  东方电影频道2月7日开播的鼠年首部大戏、40集电视连续剧《浣花洗剑录》,昨天冒雪在本市徐家汇街道举办观众见面会。剧中扮演“脱尘郡主”的伊能静(《浣花洗剑录》见面会伊能静:我还会为爱沧陷 听歌 blog),说起扮演的痴情女子,忍不住告诉记者:“在所有我演过的角色中,脱尘的爱情观是和我最贴近的。她所经历的那段苦恋让我想到自己的那段忘年初恋。”不过,她仍坦言,如果有可能,她“还会疯狂地沦陷一次”。

  由谢霆锋(《浣花洗剑录》见面会伊能静:我还会为爱沧陷 听歌)钟欣桐(听歌 blog)、伊能静等领衔主演的《浣》一剧,改编自古龙名著。其中,伊能静扮演的脱尘郡主与木郎神君的那段爱情最让观众为之唏嘘。昨天,一说起脱尘的这段苦恋,伊能静的话匣子就开了,“脱尘是那种一旦爱了就义无返顾的女人。明明知道那是个坏男人,她却始终迈不出离开的脚步,一心想着去感化对方,最后为了所有人而选择杀了爱人,并自杀后追随爱人而去。这对爱情来说,既是讽刺,也是升华。”

  伊能静告诉记者,从30集开始,观众就可以深刻体味到脱尘所经历的是怎样的一份苦恋,“她让我又一次温习了初恋。我们年龄相差很大,他在事业上有更大的野心,因此产生很多矛盾,但我始终想以自己的柔情去感化他。当时我说过的很多话,剧中的脱尘都说过。所以,念台词时,我感觉像在讲自己的故事一样,甚至哭到眼角开裂,以至于不能化妆。”

  虽然演得很辛苦,但看到观众在她的博客上的留言后,伊能静颇为感动:“脱尘也许爱得很盲目,但很多女生都说,那样的爱情她们曾经或正在经历着。如今的我会更好地保护自己,但如果真的有那样一个人出现,也许我还会疯狂地沦陷一次。” 晨报记者邱俪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