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视春晚进行上半场彩排 水兵的表演是录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9:56  华商晨报

  央视春晚今日进行上半场彩排

  昨日,央视春晚进行了舞蹈类节目的合成彩排,一号大厅内外都异常热闹。而影视之家那边的语言类节目也在紧张排练。今日将进行上半场彩排。

  地点:央视一号演播大厅

  状态:歌舞类合成彩排

  继21日的语言类节目进行技术合成后,昨日歌舞类节目也进行合成彩排,而今日央视春晚就将进行上半场的彩排。昨日,来自山西、湖北、广西、山东、吉林的舞蹈专业团队都来到央视春晚一号大厅,挨个歌舞类的节目走台。不过记者发现,并不是所有需要舞蹈的节目都进行了彩排,彩排的只限于需要人数多的歌舞类节目,像周杰伦(央视春晚进行上半场彩排水兵的表演是录像 听歌)的《青花瓷》、S.H.E(央视春晚进行上半场彩排水兵的表演是录像 听歌)的《中国话》等港台明星部分就没有进行彩排。

  有意思的是,昨日记者在彩排现场还看到了《军嫂上岛》的“舞团”,小品中需要台下出现20名水兵集体打旗语。节目导演对这20名水兵增加了新的要求,他首先要求演员们在联排当天(25日)必须脚下踩着小板凳,更显突出。然后动作方面要求大家必须像三十晚上现场一样规范,“你们的动作一定要整齐,因为25号所有摄像机都会把你们拍下来,三十晚上《军嫂》上的时候,就会放你们25号的录像。”原来,春晚的一些节目竟有着“乾坤大挪移”的秘密。

  地点:影视之家

  状态:语言类不慌不忙

  与央视一号演播大厅的紧张相比,语言类节目演员的驻地倒是节奏平缓。记者昨日到达影视之家,大厅很安静,没有演员会客。而几个楼层的走廊里也没有人出入。之前,十楼的排练厅还经常有演员在那里排练小品,昨日也是空无一人。据了解,语言类节目再修改也是在第一次联排看现场效果之后的事了,因此,语言类节目的演员倒是很悠闲。

  记者昨日在影视之家的餐厅看到了郭达蔡明(blog),他们和朋友边吃饭边聊天,郭达的饭盒里有番茄炒鸡蛋等几样菜,蔡明吃得很少,只有一块蛋糕和一些水果,两人看上去气色不错。他们对自己的小品也挺满意的。

  本版稿件由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孟丽 采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