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本山重建春晚铁三角 刘流加盟“山丹组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1:31  西安晚报
赵本山重建春晚铁三角刘流加盟“山丹组合”

赵本山重建春晚铁三角 刘流加盟“山丹组合”

  不是范伟,不是牛群,加盟赵本山、宋丹丹春晚小品的“第三者”21日已初步确定,他就是曾在电视剧《马大帅3》中出演“胡总”,现实中为本山传媒集团副总裁的知名相声演员刘流。

  赵本山为何会选中刘流?刘流是否具备上春晚的经验?带着诸多问题,记者采访了这位新任“铁三角”人选。

  有渊源 跟赵本山相识24年

  刘流,《马大帅3》中的“胡总”,知名的相声演员。其实,生活中的刘流除了相声演员的身份外,在老家哈尔滨还是一个开酒店的“正宗大老板”。虽然当时刘流在《马大帅3》中以“胡总”一角亮相,但他却是该剧最早确定下来的演员之一。原来早在拍《马大帅2》时赵本山就找过刘流,让他演记者,但当时刘流正忙着装修他在哈尔滨的酒店,错失了机会。当时,赵本山很理解地说:“行,看看我明年拍什么,再给你个角色。”于是,在构思《马大帅3》时,赵本山特意为刘流量身打造了“胡总”这个大款形象。

  刘流告诉记者,他和赵本山相识已有24年了,“1984年我们就认识了,那时东北三省举办了一个曲艺调演,赵本山演了一段拉场戏《摔三弦》,真叫一个好,太有感染力了,当时就把我征服了,从那时起我们就常在私下里交流。”作为赵本山的好友,刘流也是赵氏幽默的追随者,《马大帅3》就是他俩的第一次合作。2007年10月,赵本山公司高层洗牌,开酒店的刘流又当上了本山传媒集团的副总裁。

  有经验 曾8次登上春晚舞台

  对于央视春晚来说,刘流并不陌生,因为之前他已经上过8次春晚了。刘流和侯耀文曾在春晚上合作过《马年说马》和《十二生肖大拜年》,他跟唐杰忠合说的相声也上过春晚。刘流对记者说:“对于央视春晚,我很熟悉那种氛围……虽然上过多次春晚,但我从没想过跟本山哥一起上,你也知道,本山哥的小品是全国最好的,他和宋丹丹都是一流的小品演员,我连想都不敢想跟他们一起上春晚。”

  有潜力 老赵看中他的相声功底

  虽然刘流想都不敢想,但是机会还是来了,赵本山很看好刘流,老赵说:“刘流是个相声演员,是一个很有潜力的演员,很多东西还有待挖掘。他悟性很高,并不是随随便便就选择了他,还是有很多适合的因素。他具备的那些因素,跟我和丹丹合作应该是没问题的,我相信他。”

  其实赵本山当年选择范伟做搭档的时候,也考虑到范伟的相声演员功底,而通过《马大帅3》和《乡村爱情2》这两部电视剧的考验,赵本山对刘流也已经了如指掌,最后选择刘流也是经过思量的。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刘流也有很大的压力,他说:“机会很难得,本山哥想到了我,我真的很感谢他。但是机会来了,更重要的是如何把握好,压力真的很大,我现在都睡不着觉。” (肖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