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家》《长恨歌》夺双冠王 黄奕成收视保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3:22  新浪娱乐
《家》《长恨歌》夺双冠王黄奕成收视保证(图)

黄奕

《家》《长恨歌》夺双冠王黄奕成收视保证(图)

黄奕

  新浪娱乐讯 日前,同由经典长篇小说改编的电视连续剧《家》《长恨歌》分别在上海的电视剧频道和人文频道与观众见面,双双登上当月收视率冠军宝座。作为这两部作品主演的女演员黄奕,不仅摆脱了观众根深蒂固的“小燕子”印象,成功转型,亦成为电视剧市场的收视保证。

  据悉,自两部剧开播以来,收视率便呈现同期走高的喜人局面,最终,两部作品终于如愿成为收视“双冠王”。难能可贵的是,《长恨歌》已经是在上海的第二轮播出,依然能够博得如此之高的收视率,实属难得。《家》和《长恨歌》的共同点是:都是由现当代最著名的经典小说改编,并且都成功塑造了带有明显时代烙印和典型性格的女性形象。

  王琦瑶是一生几起几落的上海女儿,瑞珏是拥有中国传统女性最优美情怀与性格的名门闺秀——在悲伤的命运下,映照的是她们灵魂深处的清洁美好,而这一切无疑是对最初以喜剧形象深入人心的黄奕的巨大挑战。然而,通过自身的天分与努力,黄奕显然交出了一份让所有观众都满意的答卷。电视剧热播后,在任何一个有机会与公众照面的场合,都会有热情的观众上前向她表达他们对王绮瑶和瑞珏的喜爱之情。

  不仅市民们有很高的评价,连合作过的导演得知《家》在各地取得很好的收视成绩后,也纷纷肯定了黄奕在最近几部电视剧,《长恨歌》、《秋海棠》以及《家》中的不俗表现。《家》的导演汪俊称,选黄奕演瑞珏是他曾经最大的“赌博”,而现在却带给他最大的惊喜。《秋海棠》的导演何群也表示,作为一个以轻喜剧形象获得成功的演员,要有所突破,担当正剧甚至是悲剧中的女主角,并非易事,然而如今的一切成绩都表明,黄奕已顺利的突破了自我,成功完成了她的转型道路。

  收视的肯定和导演夸赞虽然令黄奕十分开心,她表示,《长恨歌》和《家》都是她演得非常累的作品,“好像经历了一场脱胎换骨的改造。”但是看到自己的付出,得到了诸多的肯定,她颇感欣慰,并表示2008年将再上一层楼,“认真对待每一部作品,每一场戏,每一句台词,每一个眼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