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古惑仔变武学宗师 郑伊健:我简直就是霍元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4:23  辽沈晚报
古惑仔变武学宗师郑伊健:我简直就是霍元甲

《霍元甲》剧照

  《霍元甲》在全国各地热播,让深入人心的“古惑仔”修成正果,转型为武学宗师,也让郑伊健赚足了人气。近日,记者在片方的帮助下,采访到郑伊健。

  信心:自己就是霍元甲

  辽沈晚报:每次采访,关导(关锦鹏)都要拿你开玩笑,说你不敢剃头,还舍不得离开家?

  郑伊健:一方面觉得剃光头的样子不好看;另一方面,我从来没有离开香港太久。其实,最重要的是,我当时没有信心。

  辽沈晚报:后来怎么有信心了呢?

  郑伊健:最初是对关导有信心。剃头的那一刻还是紧张的,剃完后反而轻松了。后来跟导演去拜访霍元甲的家人,那里很多老前辈认为我的“气”很像霍元甲。之后练武,拍感情戏,慢慢地体会霍元甲的抱负和感情。等到拍完这部戏,我简直认为自己就是霍元甲。

  辽沈晚报:许多观众喜欢把新、老版本拿来比较,你觉得呢?

  郑伊健:拍戏之前我会想很多,拍完之后就不去比较了。

  表演:向梁朝伟学习用眼神

  辽沈晚报:第一次来内地拍这么长时间的戏,有什么感触?

  郑伊健:很辛苦。台词很长,为了跟配音的口型对上,只能讲普通话,而我的普通话当时又只是勉强过关,陈小春比较会讲。

  辽沈晚报:你最难忘的一场戏?

  郑伊健:是霍元甲吸毒的时候,陈真逼他戒毒,听着从陈真嘴里说出这些话,自己真的觉得很震惊。

  辽沈晚报:除了在外形上贴近霍元甲,你私下是不是也做了许多功课?

  郑伊健:关导比较强调内心戏,所以我每天都需要不断思考,从心态上逐渐贴近霍元甲。还有,人们感情的表达,都很含蓄,都是用眼神,需要锻炼,向梁朝伟学习,呵呵,开个玩笑。

  辽沈晚报:武打方面有没有什么困难?

  郑伊健:我小时候,爸爸、妈妈都是觉得我读书不好,但是学体育比较快。最困难的地方是太极拳,很难做出那种节奏。

  感情:我非常传统、非常专一

  辽沈晚报:觉得陈小春演得怎么样?

  郑伊健:他演得很用心,整个人变化也很大,他以前不懂得表达,现在会主动跟别人沟通。他看员工很辛苦,就会拿钱出来请大家吃饭,但他从不自己讲,他让我帮他请客,很细心,变得很会关心别人。

  辽沈晚报:你们在片场都交流些什么?

  郑伊健:当然是一起用功,私下里还会给小春意见怎么追女孩子,因为大家不常见面,看报纸上说他有很多女朋友,但是我从来没见过。我下次见到他就问他,什么时候把女朋友介绍给我认识。

  辽沈晚报:现实生活中你的感情怎样?关于你的传闻也很多。

  郑伊健:其实我是个十分传统的男人,对感情十分专一,不会“脚踏两条船”。我目前还没有结婚的打算,我是很保守的,结婚后不会离婚,所以不会轻易结婚。当然,不是说不想结婚,而是希望能够将精力集中在事业上。辽沈晚报 王琳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